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預約打疫苗看不懂中文怎麼辦? 指揮中心教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移民署已製作7種語言的圖卡,此外,也可以找懂中文的朋友,或鄰近的地方政府都有相關單位可協助代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移民署已製作7種語言的圖卡,此外,也可以找懂中文的朋友,或鄰近的地方政府都有相關單位可協助代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4 17:4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到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起開放18歲以上到「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符合資格的外籍移工也可線上登記,但許多移工看不懂中文,目前系統又只有中文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移民署已製作7種語言的圖卡,此外,也可以找懂中文的朋友,或鄰近的地方政府都有相關單位可協助代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外籍人士只要有居留證跟健保卡,就可以視為國人,根據現在開放的18歲以上對象,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上網去做疫苗意願登記,第一部分填寫身分證或居留證,第二部分填寫健保卡證號,如果不識中文,可以委託朋友或鄰近的地方政府,都會有協助的單位,比如區公所或是里長、鄰長等,另外,行動電話的部分也可以代填。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外籍人士在台灣在做註冊的同時,今年剛好居留證的證號會有新證號與舊證號形式,移民署資訊組已協助處理,無論是到便利商店、藥局或是透過網站,現在新、舊證號都可以使用,目前那尚待處理中的是「健保快易通」的部分,這部分也會儘速來完成。

系統只有中文版,是否設計不同版本便於外籍朋友登記?陳宗彥說,移民署已針對1922預約系統做了7種語言的圖卡,協助外籍朋友;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多國語言的系統是很好的建議,會提供給系統開發單位做進一步研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