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批發市場疫情危機解除 柯文哲:用邏輯方式解決可寫教科書

柯文哲說,台北市批發市場疫情危機算是解除了。(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台北市批發市場疫情危機算是解除了。(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4 17:0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批發市場爆疫情,明天環南市場不普篩,由3熱區人員篩檢。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及,大規模篩檢加上打疫苗已逾14天,代表批發市場危機解除?他說,過去作法不管大家說什麼關門打狗,應叫口袋戰術,他乾笑說,這以後可寫教科書,用邏輯方式解決掉,而中央與地方的聯合前進指揮所已解散,危機算是解除。

柯文哲說,萬華批發市場案,雖然當時出現時候看起來好像很厲害,而按照科學處理戰略戰術,幾天後就控制下來;中央和北市聯合前進指揮所,7月4日中央已宣布解散,當時大概就判定可以解決。

他說,當然一開始時相當出乎意料,此案不同於苗栗電子廠感染案,有別於苗栗電子廠人員固定,可做PCR撈出來病例,而批發市場相當複雜、流動性,且牽涉到全省每個縣市都來買賣,又跨縣市,在此上班又不住這裡,跟苗栗電子廠的困難度差很多,批發市場第一次快篩發現問題,連造冊都沒辦法造,人員流動太厲害。

柯文哲說,因此,當時先做快篩5000人,沒有陰性證明不准進場,再來1萬4000人疫苗打下去,在14天疫苗發揮作用期間,再做1萬1000人大規模PCR,是第一次台北大規模PCR,要感謝台北榮總、亞東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這次撈一大堆出來,包括環南41例,再加上北農等則近50例,後來再一次篩檢案例就少掉。

柯文哲說,明天其實算是再檢查一次,估計大概做到4000多人,大概做3000、4000多人,所以這北市經驗,危機出現,就用科學方法、戰略邏輯,不管大家什麼說關門打狗,不好意思,應該叫口袋戰術。他接著乾笑說,這以後可以寫教科書,用邏輯方式解決掉,不過聯合前進指揮所已經解散,這危機算是解除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