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雲巖開放參拜 中市首家微解封廟宇

紫雲巖13日起,可以入內參拜。(記者張軒哲攝)

紫雲巖13日起,可以入內參拜。(記者張軒哲攝)

2021/07/14 16: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止,宗教場所13日起允許微解封,清水區紫雲巖13日率先申請獲台中市府核准,是台中市首家自三級警戒後開放民眾入廟參拜的寺廟,紫雲巖14日指出,開放入廟參拜第一階段到7月26日,呼籲民眾入廟時要落實防疫規定。

紫雲巖是清水大廟,是在地居民信仰中心,蔡姓婦人說,防疫三級警戒之前,每週都會到廟內參拜,等了1個多月,總算可以來拜拜,希望觀音佛祖保佑在台北上班的兒子平安度過疫情。

紫雲巖管委會總幹事吳德勝表示,昨天微解封第一天約有300多人次進廟參拜,許多信眾說,等到廟宇開放來參拜還願,今天微解封開放第二天也陸續有民眾入廟參拜。紫雲巖指出,第一階段從13日起到26日,在廟門前採實名制,體溫超過37.5度禁止進入,要以乾洗手消毒雙手,緊戴口罩,廟內同時間不超過99人。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須遵守內政部訂定的「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若宗教團體能確保做好防疫配套,可擬定「防疫計畫」向市府申請,核准後便能進行寺廟參香、教堂禮拜等活動。目前已有清水紫雲巖與台中林氏宗廟完成防疫計畫書備查,尚有烏日區正和書院、霧峰區靈聖宮、和平區谷關哈崙台教會與北區基督教浸信會華恩堂等申請案件,由區公所受理初審中。

吳世瑋說,經合法申請通過開放之宗教場所有如有違反內政部指引防疫規定者,市府可要求立即停止開放3日,俟完成改善經主管機關同意後,才能再行開放民眾入內,違反規定達2次者,則應即停止對外開放。此外,未提報防疫計畫之宗教團體,其場所仍維持暫停開放民眾進入,僅可在戶外維持在場民眾前後左右1公尺之社交距離參香或禮拜,且不提供筊杯、籤筒供民眾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進入紫雲巖要先實聯制。(記者張軒哲攝)

進入紫雲巖要先實聯制。(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