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古蹟、委外點恢復營業 週末人潮因應方案準備好了

台南林百貨等13處台南市文化局委外營運的古蹟點,陸續恢復營業。(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林百貨等13處台南市文化局委外營運的古蹟點,陸續恢復營業。(記者劉婉君攝)

2021/07/14 15:2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台昨天起微解封,台南古蹟及文化園區首日參觀人數並不多,5個收費古蹟景點總計200餘人參觀,而知名景點林百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夕遊出張所等13處文化局委外場所,也陸續恢復營業。因應本週將迎來微解封之後的第1個週末,各地人潮可能會增加,文化局表示,除了已啟用古蹟景點即時人流監控,假日也會加派人力到場宣導,提醒遊客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台南市文化局目前有28處場館委外經營,每年為台南市政府增加近千萬元的權利金,也帶動民間商機。5月15日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後,所有委外場館均配合政策停止營業,文化局也以減收及減免權利金的方式,減輕業者負擔,截至7月12日止,權利金已減收210餘萬元。

文化局表示,包括林百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夕遊出張所、德陽艦、台南支局鹽埕出張所(白雪咖啡店)、樹屋咖啡、新化日式宿舍群(猫の駅 NekoStation 貓之驛、大目降故事館-社創矽谷、大正十一)、原台南縣知事官邸、盧經堂厝、安平傳統民居楊宅(安平蜜餞物產館)、安平古堡停車場等13家委外廠商,陸續復業,已函文通令業者積極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以及室內獨立空間每人2.25平方公尺以上(上限100人)、飲食僅供外帶、禁止內用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