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溝排水2、3期明年底完工 高雄永安可望擺脫逢雨必淹夢魘

北溝排水是永安區主要排水幹線。(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北溝排水是永安區主要排水幹線。(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2021/07/14 12:3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永安臨海區域因地勢低窪,長年飽受淹水之苦,經立委邱志偉極力爭取經費,相關治水工程陸續推動,其中,永安區重要排水幹線北溝排水2、3期工程將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後,永安里、新港里的淹水狀況將大幅改善。

高市水利局指出,永安、新港兩里因地勢低窪,易有積淹水情況發生,北溝排水是當地主要排水幹線,其中,2期工程主要是進行北溝排水下游段護岸整治,將永安支線銜接北溝排水,並加大北溝排水的通洪斷面,增加洪水容納量,3期工程將進行北溝排水的上游護岸工程,以利新港里的內水能順利排出。

由於北溝排水附近魚塭係抽取海水進行養殖,工程進行前需先整理、收納養殖管線,因此工程還需配合沿線魚塭作業期程,工期時間較長。

邱志偉表示,永安、新港兩里的淹水問題已久,因治水經費龐大以致於遲遲無法改善,鄰近永安的中油液化天然氣廠、台電興達發電廠兩大國營事業,有義務協助改善地方居民的生活環境,歷經多次協商,兩大國營事業同意各支應1.5億元經費,加上水利署補助5000萬元經費,北溝排水2、3期工程才得以動工。

邱志偉說,總經費超過上億元的永安社區排水工程,獲得水利署經費補助,目前都已接續進行中,其中,永達路排水箱涵工程預計下個月完工,永安社區內水將可快速排至北溝排水;永達路上游的永華路排水工程,則在永達路工程完工後接續進行,工程完工將永華路排水銜接至永達路,再排入北溝排水。

邱志偉表示,北溝排水2、3期工程和永安社區的排水箱涵工程,可讓大雨來時社區的內水順暢排入北溝排水,擴大通洪斷面的北溝排水,將可容納更多水量,永安居民將可擺脫長年逢雨必淹的夢魘。

北溝排水2期工程將進行護岸整治,施工廠商已進場整地。(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北溝排水2期工程將進行護岸整治,施工廠商已進場整地。(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