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天檢疫期滿才要清 民眾入住防疫旅館廚餘只能冰冰箱

宜蘭縣議員呂惠卿反映,有民眾入住防疫旅館,業者卻等檢疫期滿後才要清廚餘。(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員呂惠卿反映,有民眾入住防疫旅館,業者卻等檢疫期滿後才要清廚餘。(記者蔡昀容攝)

2021/07/14 11:2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受疫情影響,國內部分旅宿業者轉作防疫旅館,但宜蘭縣議員呂惠卿反映,有民眾入住之後,業者14天檢疫期滿後才要收廚餘,民眾只能把廚餘和食物一起冰在房內小冰箱。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會進行瞭解,可能是溝通問題,在服務滿意度上會再努力加強。

宜蘭縣議會今天質詢衛生局,呂惠卿表示,居家檢疫者活動減少、食慾變少,產生廚餘,防疫旅館卻不幫忙收,說檢疫期滿後才願意收;天氣越來越熱,廚餘放一天味道就不一樣。房間5.5坪,含餐2400元,卻得到這樣的對待,呂惠卿認為不合理,「住防疫旅館的人不是次等消費者」。

呂惠卿也提到,民眾訂防疫旅館時,說好是住有對外窗的房間,入住時卻沒有對外窗,向業者反映後才更換房間;另一家防疫旅館則是房間照片看起來很乾淨,裝潢很新,實際上卻床單有污漬,打掃不徹底。

呂惠卿建議,應常常派員去巡視,甚至提供防疫旅館住客填寫滿意度調查,供衛生局參考,收到後要求旅館業者改善。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回應,防疫旅館最重要的是防疫工作,要看動線、清消有沒有做好,這是衛生局的優先考量;不過好還要更好,服務滿意度部分會再努力加強。

徐迺維說,不過有時候可能是溝通問題,會請防疫旅館再多幫忙,住14天真的很辛苦,怎麼樣住得輕鬆、舒服,是衛生局還要再努力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