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南家扶助學金短缺550萬 清寒學子課業、經濟兩頭燒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家扶學子打工更顯不易,衝擊未來的升學機會,南台南家扶盼透過助學金籌募及資助,讓孩子在逆境中順利升學。(記者王姝琇攝)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家扶學子打工更顯不易,衝擊未來的升學機會,南台南家扶盼透過助學金籌募及資助,讓孩子在逆境中順利升學。(記者王姝琇攝)

2021/07/14 11:1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社會弱勢族群生存更加不易,家扶經濟弱勢學子失去半工半讀機會,直接衝擊未來的升學機會。南台南家扶中心積極透過「助學金希望工程計畫」籌措助學金,至今仍有550萬元缺口,盼各界溫暖送愛,讓孩子們順利升學。

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李保良表示,南台南家扶助學希望工程於6月起跑,盼在9月開學前能順利籌募750萬元助學金進行發放,協助近750位就讀國中小、高中職、大專的家扶學子,繳交註冊費及學習相關費用;但受疫情影響,迄今仍有550萬元助學缺口。

今年即將升上大一的阿朋,父親因肝癌病逝後,家中經濟全靠母親經營蔥油餅小攤獨撐,阿朋高中時期便積極找尋各式打工機會,盼減輕母親的經濟負擔。三級警戒後,餐飲業紛紛改變經營模式,也導致阿朋打工被迫暫停,家中每月頓時短缺近1萬元;也讓他擔心開學學費勢必對家裡造成負擔。

南台南家扶中心目前服務家庭共約1200戶、2000位兒童,隨整體經濟及環境結構影響,服務人數及需求持續不斷增加。據統計,目前服務中的單親家庭高達69.8%,而隔代教養家庭10.42%;李保良說,面對此波疫情衝擊,三級警戒下導致停薪、停業,更讓許多家庭因收入銳減而生活陷入困境。為此,李保良籲請民眾能送出助學紅包,幫助弱勢兒少穩定就學、勇敢追逐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