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花園」還悠久 看盡台南繁華起落的「35年老夜市」微解封

有多數攤商未戴面罩,是因為認為戴著面罩實在太熱,認為有把口罩戴好就好。(記者王捷攝)

有多數攤商未戴面罩,是因為認為戴著面罩實在太熱,認為有把口罩戴好就好。(記者王捷攝)

2021/07/14 05: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夜市微解封第2天,只要符合「三罩一套」就能適度擺攤,攤商開心生計復甦,相關單位昨視察有35年歷史、比花園夜市更悠久的成功夜市,未發現違反規定,但晚間10時許部分攤商未戴面罩、煎台也未做好隔板,有業者認為,成功夜市在台南人心中有一定的定位,應嚴格把關重建消費者的信心,才能重現台南觀光榮景。

台南北區的成功夜市,全名是「小北成功夜市」,比起知名的花園夜市、大東夜市,成功夜市的規模較小,也排不上知名的「大大武花大武花」順口溜,但在台南人心中有一定的地位,因為在1986年,台南首間台日合作的東帝士百貨開幕,在百貨公司的後方成功夜市也同年開幕,當年講到台南北區就是「摩登」的代名詞。

有民眾回憶,人生第一次看「鐵達尼號」的電影就是在東帝士百貨,當時溫蒂漢堡開幕的時候很多人,他印象中漢堡很貴,吃不飽又跑去逛成功夜市,因為夜市就在百貨公司後方,再過去就是小北商圈,當時盛況真的無法形容,每到這裡似乎還能看見自己年輕的身影。

2000年大東夜市崛起,與週二、週五營業的成功夜市重複,當時小北商圈已經逐漸沒落,2001年東帝士百貨因產權問題熄燈,後來同樣在北區的花園夜市改到現址,在2013年一舉榮登臉書全球熱門打卡地點,成功夜市看盡台南繁華起落如今仍在,但逐漸被新世代的消費者遺忘,成為只有在地台南人才知道的夜市。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市府要求只要攤商戴好口罩、面罩以及熟食遮罩,並適時戴上手套、防水圍裙,準備「三罩一套」並注意衛生等,就能有條件解封,成功夜市是第二個微解封的夜市,但昨晚間記者調查現況時,發現許多攤商沒有準備面罩,煎台隔板也確實隔離,有攤商間聊天時曾說,面罩太熱了,只要戴口罩就好,違反了市府的微解封規定。

有業者認為,好不容易微解封,市府應該嚴格把關防疫作為,這不只是為了安全,也是為了重建消費者對餐飲業的信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攤商未戴面罩、熟食煎台未確實隔離。(記者王捷攝)

攤商未戴面罩、熟食煎台未確實隔離。(記者王捷攝)

夜市到了晚間10時許,幾乎空蕩蕩,有攤商見生意不好已經收攤。(記者王捷攝)

夜市到了晚間10時許,幾乎空蕩蕩,有攤商見生意不好已經收攤。(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