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沒浪漫煙火了! 大稻埕情人節延到10/16

每年七夕情人節重頭戲「2021大稻埕情人節」延到10月16日。(資料照)

每年七夕情人節重頭戲「2021大稻埕情人節」延到10月16日。(資料照)

2021/07/13 18: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雖然宣布「微解封」,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仍不可掉以輕心,拍板2021年台北燈節再度延期,延到耶誕節舉辦;至於下個月七夕情人節登場的「2021大稻埕情人節」則延期至10月16日。

台北燈節二度延期 「鬧元宵變歡度耶誕節」

2021年台北燈節原定2月26日至3月7日登場,但今年初有本土確診案例,市府決議延至中秋節期間辦理,沒想到在5月中又爆發疫情,柯文哲上週於晨會拍板,2021台北燈節延至耶誕節期間12月17日至26日辦理;每年七夕情人節備受矚目的「2021大稻埕情人節」則延到10月16日。

依北市府規劃,燈節在萬華區舉辦,範圍北起貴陽街、南至艋舺大道、西自西園路、東到康定路,劃分「七彩」、「八寶」、「新世界」燈區,首創AR虛擬燈區,每天都有音樂與表演活動;市府評估,目前疫情雖然穩定,但仍擔心舉辦活動會造成群聚,仍不可掉以輕心,寧可將時間再往後延。

副市長蔡炳坤說,延期主要是考量需時間沉澱,讓大家對萬華信心增加,否則現在辦恐怕也沒人會去,市府也規劃一連串活動,希望能結合燈節振興萬華,包含青山王祭、西門町系列活動,配合無圍牆博物館,預計能帶動萬華區人潮,年底大家可以到萬華祈福,給萬華浴火重生的機會,為萬華注入希望。

至於大稻埕情人節延至10月16日,蔡炳坤說明,除了疫情,也考量今年是文協百年,本來在10月大稻埕就會有文協百年相關活動,將大稻埕情人節延到10月,可以串聯文協百年活動,整個大稻埕街區包含霞海城隍廟、新文化運動館等活動和大稻埕情人節串聯,目前先這樣規劃,但仍會隨疫情滾動式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2021台北燈節二度延期,圖為2020主燈躲貓貓。(資料照)

2021台北燈節二度延期,圖為2020主燈躲貓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