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停止接團到7月底 微解封首日沒團客

離島馬祖因連江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宣布停止接團至7月31日;使得微解封首日,並無團客進出。(資料照)

離島馬祖因連江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宣布停止接團至7月31日;使得微解封首日,並無團客進出。(資料照)

2021/07/13 16: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記者會上宣布今天起微解封,但是連江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宣布停止接團至7月31日,加上馬祖地區空運班次未大幅增加,微解封的首日,馬祖地區未出現人潮。馬祖旅遊業者評估,7月26日若宣布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警戒,餐旅業者開放內用,才有可能像去年一樣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

連江縣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指出,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希望7月26日三級警戒能降為二級,8月才會開放4至9人的旅行團到馬祖觀光,一切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辦理,北竿機場將於17日恢復起降。

由於連江縣政府日前宣布,到7月26日三級警戒降級前,馬祖地區的餐廳、小吃店「禁止內用、只准外帶」;再加上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發文指出,馬祖風管處轄下各景點販賣店的飲食一律外帶,嚴禁邊走邊吃。使得旅客吃飯用餐是一大問題,也讓旅遊業者取消7月底前馬祖旅遊團的訂單。

連江縣政府表示,馬祖地區依照中央指示做微調,景點部分戶外、室內嚴守三級警戒規定,採取必要的限制措施,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坑道、釋出民營的據點、遊客中心均管制開放。水域活動禁止,北海坑道日夜間水域活動搖櫓、獨木舟皆暫停營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