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杯250cc水+4片紗布 洗臉省水又環保

弘光科大妝品系副教授施珮緹教民眾用一杯水洗臉。(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妝品系副教授施珮緹教民眾用一杯水洗臉。(記者歐素美攝)

2021/07/13 13: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副教授施珮緹教導民眾最省水的洗臉方法,利用一杯250CC的水及4片紗布,就能把化妝後的臉洗乾淨。三級警戒微解封,不少人悶壞了,選擇去露營、登山,在野外也只要一杯水,油膩的臉就能洗得很乾淨。

施珮緹表示,之前因全台乾旱,用水必須斤斤計較,為了珍惜水資源,她多次試驗發現利用約250CC的水及4片紗布,加上1個噴霧空瓶、卸妝洗臉合一的產品,3分鐘左右就能把臉洗乾淨,而且費用超級省,很適合小資族使用。

施珮緹指出,首先用一個杯子裝滿乾淨的水,接著用半杯水把4片紗布浸濕,杯中剩下的水則倒入噴霧空瓶中。接著,選擇卸妝、洗臉合一的洗面乳,均勻的塗抹在臉上,連脖子也要擦,然後拿浸濕的紗布,逐一的從額頭、眼睛、鼻翼、臉頰等處輪流擦拭。

「紗布用完了第一面,記得翻面再使用另一面,但是切記不要過度拉扯,要順著肌肉紋理。」施珮緹說,連續用3片浸濕的紗布擦臉後,幾乎清除掉臉上的化妝品、髒灰塵,最後,拿出噴霧空瓶中的水,往自己臉上噴濕,拿出第4片紗布重新擦拭一遍,清潔度就會像用大量的水潑洗的一樣乾淨,用過的紗布洗乾淨曬乾後可以重複使用,非常環保。

目前為了防疫,人人戴口罩,施珮緹提醒有化妝習慣的上班族,不要化濃妝,避免口罩戴一整天下來,造成皮膚不透氣、不舒服。微解封下,可以從事戶外活動,想要去登山踏青的人,便能利用這個「超省水」洗臉方法清潔,方便又省水。

弘光科大妝品系副教授施珮緹教民眾用一杯水洗臉,省水又環保。(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妝品系副教授施珮緹教民眾用一杯水洗臉,省水又環保。(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