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圖為三重總合體育館接種站疫苗施打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圖為三重總合體育館接種站疫苗施打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2021/07/13 05:52

自由時報

50歲以下擬開放打AZ

政府開放「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平台,首波登記於昨午五點結算,總登記人數逾兩百八十四.八萬人,其中有意接種AZ者共一百一十三萬多人、約四成,平台今天起將發簡訊通知可預約接種,十六日起開打,而因新到AZ疫苗數量多於預約人數,預計首輪預約者都可望打到疫苗。

詳見50歲以下擬開放打AZ

我明後年加購3千萬劑次世代莫德納

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合計捐贈一千萬劑德國原廠的BNT疫苗簽約底定。行政院昨再宣布,政府尋求今年再加購一定數量莫德納(Moderna)疫苗,明、後年也預計各購買至少一千五百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盡力確保疫苗數量穩定,保護國人健康。

詳見我明後年加購3千萬劑次世代莫德納

全民集氣 總統授旗 66健將征東奧

二○二○東京奧運將於七月二十三日開幕,在全球疫情籠罩下,台灣代表團將於十九日包機飛往日本,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國訓中心出席授旗典禮,她也勉勵國手突破極限,用最好成績激勵台灣、鼓舞全世界。

詳見全民集氣 總統授旗 66健將征東奧

聯合報

台積、永齡千萬BNT底定 慈濟跟進500萬劑

台積電、鴻海及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昨天同時宣布各完成五百萬劑BNT疫苗採購,並捐贈衛福部疾管署作為新型冠狀病毒防疫使用,預計最快九月底後可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及台灣接種狀況依序送抵台灣。

詳見台積、永齡千萬BNT底定 慈濟跟進500萬劑

微解封 幼托政策矛盾

全國幼兒園持續停課,指揮中心卻又開放有需求的家長可把孩子送托,且人數無上限。根據訪查,七月起不少私立幼兒園的孩子明顯增加,隨著今起微解封、陸續有家長回職場,預料到幼兒園的孩子將更多,實質上形同解封。幼教團體也批評政策矛盾,認為指揮中心不讓幼兒園全面復課,卻又不能拒收托,甚至有幼兒園被民眾檢舉室內群聚,園所深受其擾。

詳見微解封 幼托政策矛盾

中國時報

透過商業談判 台積電與永齡完成1000萬劑採購及捐贈 BNT每劑約980元 耗資百億元

永齡慈善基金會與台積電昨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已與上海復星醫藥等多方簽約,各完成500萬劑BNT疫苗採購,並捐贈予衛福部疾管署。永齡創辦人郭台銘說,疫苗採購是以商業談判進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樂觀其成,簽約成功是好消息,給苦盼疫苗的台灣同胞帶去了福音。

詳見透過商業談判 台積電與永齡完成1000萬劑採購及捐贈 BNT每劑約980元 耗資百億元

對付Delta等變異株 改善保護力下降問題 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明後年各買1500萬劑

行政院昨天指出,我國明後年預計各採購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相關計畫是既定事實,只是程序還沒完成,我國目前也展開與各大廠聯繫,相關進度都在超前部署中。

詳見對付Delta等變異株 改善保護力下降問題 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明後年各買1500萬劑

行政院昨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專案小組工作時程。(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昨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專案小組工作時程。(行政院提供)

蔡英文總統頒發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給代表團。(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頒發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給代表團。(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