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應遠離心臟? 醫療粉專怒斥別造謠:前線夠辛苦了!

近日流傳打莫德納疫苗的位置應遠離心臟,醫護粉專跳出來駁斥說法,呼籲別再造謠,造成醫護困擾。圖為三重總合體育館接種站疫苗施打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近日流傳打莫德納疫苗的位置應遠離心臟,醫護粉專跳出來駁斥說法,呼籲別再造謠,造成醫護困擾。圖為三重總合體育館接種站疫苗施打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1/07/12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以來,疫苗施打作業積極開展,但近日卻傳出「疫苗接種在手臂離心臟太近會危險」等說法,引起熱議。對此,由醫護組成的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痛斥立即停止有關謠言,「支援疫苗已經夠辛苦了!」

近日有媒體引述宣稱是「免疫權威」的專家稱,施打莫德納疫苗必須遠離心臟位置,不然會有心肌炎風險,還說施打右臂比左臂好,而屁股或大腿是最好的選擇,相關說法在長輩間迅速流傳。

對此,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直呼看完「快吐血」,強調「真的不是這樣」。粉專指出,「這種肌肉注射的疫苗,基本上注射後不要去揉,讓身體慢慢產生免疫反應就可以。跟什麼注射位置離心臟遠不遠沒什麼差別。」

粉專表示,「雖然如果要打在肌肉,打在手臂或者是屁股或者是大腿,基本上都沒有不行,但打在手臂就是最簡單快速方便的做法。」醫護支援疫苗已經夠辛苦,不要再要求東要求西,增加醫護困擾,「希望不要有刁民跑去大型接種站堅持要設立打屁股專區,或者是當場在那邊脫褲子要醫生打你屁股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