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確診康復者不戴口罩 陳其邁:仍有二次感染問題

針對外送員碰到確診康復者不戴口罩,陳其邁提醒仍有二次感染問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針對外送員碰到確診康復者不戴口罩,陳其邁提醒仍有二次感染問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7/12 16: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傳出有外送員遇到「確診康復者」自稱醫院認證自帶抗體,因而不願意戴口罩、引發議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即使打過疫苗或確診後康復,有時候仍會有突破性的二次感染問題。

陳其邁提醒,這不是百分百的事情,全世界都一樣,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當疫苗覆蓋率到達7、8成以後,口罩就可拿下來,但還沒達成這比例之前,還是請大家要戴好口罩。

此外,有加油站人員反應,加油站雖屬開放空間,但每日每站車流數(含機車)均可能超過5百車次以上,加油員與客戶接觸頻繁,爭取列入優先施打疫苗規劃。

陳其邁說明,在65歲以前,市府和中央思考方向,都是要按照年齡、風險、健康危害等程度施打,在順序上都做這樣考量,接下來就是要看很多的不同職業別。

他提醒民眾,在加油站、以加油動作來說,還是要盡量避免面對面、直接的接觸,還是要做好防疫例如口罩、面罩、手套等,也拜託加油站同仁或業者要小心。

關於加油站員工的職業別反映,市府會和中央討論,假如有餘額,有一些高風險族群,都希望加速疫苗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