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67歲以上打疫苗 新北:現在談疫苗剩餘率沒意義

侯友宜也說,除了新北的預約系統外,都還可以向診所、醫療院所致電預約。(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也說,除了新北的預約系統外,都還可以向診所、醫療院所致電預約。(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7/12 16:2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開放67歲以上、原住民57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市長侯友宜表示,上午的接種率達到94%,明天也會繼續接種之外,也是下一波65歲以上、55歲原住民以上的預約時段,另外,有關疫苗剩餘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由於新北依照次序預約、施打,因此現在剩餘率沒有意義,目前65歲以上長者預計還有20多萬劑。

侯友宜表示,這次67歲以上接種疫苗者,預約人數為2萬2千多人,接種人數為2萬1千多人,接種率達94%,市府一定會按照年齡、順序可以安心施打,第三階段開放預約的65歲以上民眾,配發到11萬6174劑疫苗,則是預約到13日下午五點。

侯友宜也說,除了新北的預約系統外,都還可以向診所、醫療院所致電預約。

至於新北的疫苗施打率被列為六都倒數,且疫苗剩餘率也最多。對此,侯友宜表示,第一波疫苗施打對象的75歲長輩,都是求好、求穩,而且是按照年齡順序進行接種,雖然前陣子碰上疫苗接種後死亡報導,也影響到長輩施打率,但現在為施打莫德納疫苗,很多長輩也回頭前來施打。

劉和然也補充,現在談接種率、剩餘數沒有意義,因為市府是採預約、接種同步進行,現階段就有69、68、67歲長者正在打疫苗,而剩餘數量會包含65歲以上長輩、第一到五類人員,以及中央規劃的第七類人員,每個縣市的人數也會落差。

劉和然說,新北規劃在12到15日接種65歲以上民眾,人數就高達20幾萬,市民不用擔心疫苗剩在那邊沒有人使用。

他也說,上午聽到1千萬劑BNT疫苗即將進到國內,而且學生也能夠列為施打對象,因此市府也替市民感謝企業,政府也要妥善思考持續購買疫苗,期盼哪天掛號就能夠打到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