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南區幼園師來回200公里打疫苗 縣府︰增設鳳林、玉里接種站

花蓮縣府安排17日在吉安國小替幼兒園老師統一接種,南區的幼教人員反應路程太遠。(資料照)

花蓮縣府安排17日在吉安國小替幼兒園老師統一接種,南區的幼教人員反應路程太遠。(資料照)

2021/07/12 18:30

首次上稿13:29
更新時間18:30(新增縣府說法)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9日公告,將在17日為花蓮縣公私立幼兒園的教保員、幼教老師統一在吉安國小接種COVID-19疫苗,然而南區鄉鎮的幼教老師陳情,為了打疫苗卻要開長途車100公到花蓮「萬一有不適症狀,還要再忍2小時才能到家!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教師會今將陳情書送花蓮縣議會、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希望比照台東分區施打。對此花蓮縣政府下午回應,19日將在北榮鳳林分院、玉里分院各增設1接種站。

教育部8日配送莫德納疫苗至各縣市,提供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工公費接種疫苗,其中花蓮縣的公私立幼兒園教保人員共959人,被安排在本週六(17日)統一在吉安鄉吉安國小活動中心接種疫苗,花蓮縣政府9日公告接種須知,將分7個時段分流接種,花蓮市人數最多有350人,將分3梯次接種,吉安鄉196人也會分2梯。

至於南區的豐濱、玉里、卓溪、富里、瑞穗等鄉鎮被安排在下午1點到下午3點的第5梯次、第6梯次接種。但幼教老師反應,她從富里開車上花蓮就要2個小時,來回要4小時,路程200多公里,萬一身體有不舒服的情況,至少還要2小時開車才能回家,「難道不能跟長輩疫苗一樣,安排在附近醫療院所、接種站完成接種?」

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源豐說,這幾天受理幼教老師投訴,經統計,花蓮造冊959人中,以北區4鄉鎮683人最多,中區壽豐及萬榮4鄉鎮有119人、東海岸豐濱鄉10人、南區瑞穗、玉里、富里、卓溪也有147人。

陳源豐建議,台東與花蓮都是狹長地形,台東縣長饒慶鈴8日就已宣佈,第七類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服務人員造冊751人,以市區、南迴、山線及海線分區規劃,建議花蓮比照辦理,分配給目前各鄉鎮的大型接種站,讓幼教老師就近施打,避免長途奔波。

經花蓮縣議會包括議長張峻、議員楊華美、莊枝財、黃馨、黃玲蘭、徐雪玉等多位議員關切協調,花蓮縣政府今天下午回應,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是第7類專案施打對象,造冊後報到教育部、中央疫情中心,由於一開始要找一家醫療院所對口,由門諾醫院成為施打對象的合約醫院,至於安排統一場地接種是考量疫苗接種如分開多個場地,殘劑會增加,如沒有適當分配可能會發生疫苗不夠用。

他說,由於民眾反應花蓮狹長,教職員分配在不同鄉鎮區域,目前已協調台北榮總玉里分院協助,因為榮民醫院系統還有鳳林分院,所以幼兒園教職員北區安排17日由門諾醫院在吉安國小接種,中區在北榮鳳林分院、南區在北榮玉里分院,對於老師們接種將會方便很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縣府安排17日在吉安國小替幼兒園老師統一接種,南區的幼教人員反應路程太遠。(資料照)

花蓮縣府安排17日在吉安國小替幼兒園老師統一接種,南區的幼教人員反應路程太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