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仍高溫炎熱 彭啟明:週末大低壓帶接近天氣轉不穩

今明兩天仍維持典型的夏季天氣,晴朗炎熱高溫,靠山區有顯著的午後雷陣雨,週三高壓逐漸的北抬東退,午後雷陣雨將逐步增多。(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天仍維持典型的夏季天氣,晴朗炎熱高溫,靠山區有顯著的午後雷陣雨,週三高壓逐漸的北抬東退,午後雷陣雨將逐步增多。(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7/12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明兩天仍維持典型的夏季天氣,晴朗炎熱高溫,靠山區有顯著的午後雷陣雨,週三(14日)高壓逐漸的北抬東退,午後雷陣雨將逐步增多,週六(17日)大低壓帶接近,預估天氣會轉趨不穩定,同時隨著高壓北抬,下週會有較顯著的擾動發展生成機會。

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今明兩天延續類似週末的天氣,雖然沒有出現極端的高溫,但34-37度仍是頗熱的溫度,加上水氣略多,高溫溼熱的感受很強烈,仍要注意防曬防中暑;週三(14日)高壓逐漸的北抬東退,午後雷陣雨將逐步增多,民眾外出時仍要留意雷陣雨,聽到雷聲務必進入室內,尤其近期的雷陣雨都發生在丘陵靠平地區域,民眾在這些地方時要多觀察天色,預先做好準備。

週六日時,整個大低壓帶會接近台灣附近,提供較不穩定的條件,預期天氣會轉趨不穩定,短期間內,太平洋高壓也沒有立即再重新往東亞西伸增強的趨勢,這也讓擾動有較多發展的機會。

下週逐步有機會出現擾動發展,較有利的環境發展可能要等到七月下旬,彭啟明指出,據統計,歷史平均值七月應該有3-4個颱風生成,今年7月到月中都還沒有,去年則是1個都沒有,打破歷史紀錄,今年在趨勢上應該是有會有颱風發展,但較平均值略少的機會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