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規模打疫苗 成醫昨施打6千餘人創新高

成大醫院開多線護理師為民眾施打疫苗。(圖由成大醫院提供)

成大醫院開多線護理師為民眾施打疫苗。(圖由成大醫院提供)

2021/07/11 15: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府為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積極推動疫苗大規模接種,身為台南國立醫學中心的成大醫院也加入大規模接種行動、共同抗疫,於本週休2日開放1萬個名額接受設籍或住在台南市、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接種,結果預約額滿,光7月10日這1天就施打6千餘位民眾,創下成醫大規模接種以來新高紀錄。

成大醫院醫務秘書許志新表示,該院前3次大規模接種,平均1天接種人數1千人到1千5百人,上週六達到3千5百人,本週六(10日)1天更施打6千零6人,寫下新高紀錄,本週休2日應可接種1萬人。

成醫說,先前3次大規模接種經驗,在流程優化上,規劃單一方向流暢動線、在所有出入口轉角無縫引導、安排10線櫃檯報到處分散人流、工作人員和志工協助民眾填寫意願書、14線醫師進行健康評估與16線護理師注射疫苗,並在1樓加設友善通關區服務行動不便者,讓所有民眾能在最短時間內打完疫苗、進入留觀區休息觀察。環境安全上,清消人員頻繁消毒等候區、接種區桌椅,及民眾常接觸區域的扶手、門把、電梯按鍵等,提供民眾乾淨放心的疫苗接種空間。

成醫強調,日後政府如有大規模接種的政策,成醫一定會配合持續執行。

此外,7月8日上午,南市衛生局在南區喜樹與灣裡兩地活動中心設小型接種站,供65歲以上長輩與55歲以上原住民打莫德納疫苗首日,吸引大批長輩前往,卻因有許多高雄茄萣地區民眾跨區到台南施打與疫苗不足,許多台南長輩無法施打,南區公所協助百餘位民眾線上預約、轉到東區復興國中施打;另有3百多位長輩想就近施打,公所也留下長輩身分資料,幫忙安排就近施打。

南區區長蕭琇華表示,市長黃偉哲為疏解南區、安平區長輩施打人潮,分別於9日與11日在安平慈濟高中增設1大型接種站,讓65歲以上長者儘早如願接種,同時體恤、減少長輩往返奔波,也在11日上午8時30分至10時與10時30分至12時分別在灣裡、喜樹兩地活動中心各加開1場小型接種站,讓8日辛苦排隊無法接種的喜樹、灣裡地區長輩如願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成大醫院清消人員頻繁消毒維持環境安全。(圖由成大醫院提供)

成大醫院清消人員頻繁消毒維持環境安全。(圖由成大醫院提供)

南市南區公所安排專車接送行動不便長輩接種疫苗。(圖由南區公所提供)

南市南區公所安排專車接送行動不便長輩接種疫苗。(圖由南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