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台山核電廠事件滿1個月 原能會:空氣、飲用水監測正常

放射線氣體擴散路徑模擬圖。(原能會提供)

放射線氣體擴散路徑模擬圖。(原能會提供)

2021/07/11 13:2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燃料棒破損造成放射性氣體累積事件已經1個月了,原能會表示,根據環境輻射監測結果,空氣與飲用水輻射狀況一切正常。

原能會表示,外媒揭露中國台山核電廠燃料棒破損異常事件後,原能會立即啟動相關環境輻射監控加強機制,從6月14日起監測迄今,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建置的63個即時環境輻射監測站,輻射監測值均為正常,另同步蒐集中國鄰近區域(香港、澳門)的環境輻射監測站數據,也都在正常範圍。

在我國空氣及飲用水輻射安全方面,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也加強檢測頻次,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建置的63個即時環境輻射監測站(包含台灣本島51站、離島12站),輻射監測值均為正常,另同步蒐集中國鄰近區域(香港、澳門)的環境輻射監測站數據,也都在正常範圍。

另外,原能會核能研究所也持續運跑「國際核災輻射塵劑量評估糸統」,掌握台山核電廠對國內可能影響的擴散範圍、路徑及時程進行模擬評估。依據昨日晚上的氣象風場預測,評估結果顯示,我國附近未來1週主要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山核電廠外釋至大氣的放射性物質因偏南氣流,將朝台山核電廠北方擴散,影響區域以中國廣東及廣西省內陸為主,不會影響台灣。

原能會表示,過去1個月原能會除了關注台山核電廠輻射異常事件發展與掌握國際資訊外,也特別強化輻射監控,對於空氣、落塵、水質等樣品加強採樣分析,同時也協助農委會進行漁產樣品分析檢測,透過全方位輻射監測網,緊盯台灣環境輻射的變化,並將監測及分析結果,每週於官網對外說明。經過整個月的輻射監控,國內環境輻射、空氣、飲用水均為正常,請民眾放心。

原能會說,後續將持續透過建置的63個環境輻射監測站,掌握我國環境輻射變化趨勢,維護國人輻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