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客暴跌9成是否「微解封」? 紫南宮:不差那2週

防疫三級警戒,南投知名廟宇竹山紫南宮,香客暴跌9成,即便疫情趨緩,廟方仍不考慮「微解封」,認為防疫從嚴,解封「不差那2週」。(記者劉濱銓攝)

防疫三級警戒,南投知名廟宇竹山紫南宮,香客暴跌9成,即便疫情趨緩,廟方仍不考慮「微解封」,認為防疫從嚴,解封「不差那2週」。(記者劉濱銓攝)

2021/07/11 13:2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13日起「微解封」,有神明銀行之稱的土地公廟竹山紫南宮,在疫情衝擊下,香客已暴跌8、9成,即便疫情微解封,廟方考量防疫,仍將持續三級警戒管制,至於解禁就等疫情趨緩,26日之後再開放,認為解封「不差那2週」!

廟方表示,即便是「微解封」,宮廟仍不能辦活動,並且需提出防疫計畫,雖然該廟在防疫三級警戒期間,沒了遊覽車與團客,香客銳減8、9成,但為了整體防疫,仍不考慮微解封,到此參拜的民眾,仍不能進入廟內,只能在廟埕拜拜,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等。

有關上半年該廟借、還金,其實金額與去年差不多,畢竟去年初也受到疫情影響,總計1至6月,借金1.7億元,還金為2.8億元。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指出,宗教宮廟防疫微解封,若能提出完整計畫,經公所、縣府審核同意,且室內每人可保持2.25平方公尺範圍,上限為99人,做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香客就能入廟拜拜,不過實體祭祀活動仍不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