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65歲以上接種率59.62% 本島縣市第一

新竹市6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的比例是本島縣市第一名,長輩接種意願高,已達59.62%。(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6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的比例是本島縣市第一名,長輩接種意願高,已達59.62%。(記者洪美秀攝)

2021/07/11 12:1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表示,透過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統計換算出的全國各縣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全體接種率,新竹市總計已有3萬7533名長輩接種疫苗,接種率達59.62%,是台灣本島接種率最高,竹市疫苗接種的總體覆蓋率達13%,明天起為67歲長輩接種疫苗,預計14日完成65歲以上長輩的疫苗接種,透過分齡、分流的接種,竹市長輩可說是防疫模範生。

市府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各縣市COVID-19疫苗接種統計,新竹市65歲到74歲的接種率為51.8%、75歲以上的接種率為72.31%,若不列入離島,竹市65歲到74歲排名全島第1、75歲以上排名第2。竹市也換算出65歲以上老年人口全體接種率,竹市接種率已達59.62%,在台灣本島接種率排名第1。

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累計已有5萬9582人接種疫苗,疫苗覆蓋率達13%。他很感謝接種疫苗的長輩,不僅準時來報到接種,還將自身經驗分享給更多人,透過口耳相傳,降低其他人對於疫苗接種的憂慮,更增加對市府的信賴。

林智堅也提到,有長輩打完疫苗後私訊他要「爆料」,原來是稱讚疫苗站的施打成效,長輩提到疫苗施打站的服務無微不至,還有民眾留言讚市府團隊的規劃給滿分。

林智堅呼籲,請符合相關接種疫苗資格者,盡快接種疫苗,一起加緊腳步,形成群體免疫,為台灣建構一個更強大的防疫網,守護國人的健康。

市府提醒,明天起會持續為67歲長輩接種疫苗、13日是66歲接種疫苗、14日是65歲接種疫苗,預計14日可打完第八類65歲以上長輩的疫苗接種。而9大疫苗站採分流制,請長輩依通知時間「準時來」即可,並把握「寫好來、準時來、帶藥來、慢慢來」口訣,先在家中先完成意願書,縮短報到時間;依照通知書時間前來,避免久候;攜帶正在服用藥物供醫師看診參考;報到時慢慢走、慢慢來,安全施打最重要。

此外,竹市今天會完成162所幼兒園與7所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共1900位教職員工的疫苗接種,為竹市公私立幼兒園所與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設下最安全的防疫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市府設置的疫苗施打站,提供各種貼心服務,長輩的施打意願頗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設置的疫苗施打站,提供各種貼心服務,長輩的施打意願頗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設置疫苗專屬施打站,透過發通知單方式,提高65歲以上長輩的施打意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設置疫苗專屬施打站,透過發通知單方式,提高65歲以上長輩的施打意願。(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