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開放步道、公園? 中市府急澄清:有人冒用市徽發假消息

網路群組大量轉傳假冒市府圖卡對登山步道、自行車道及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大安濱海公園樂園都開放。(翻攝自臉書)

網路群組大量轉傳假冒市府圖卡對登山步道、自行車道及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大安濱海公園樂園都開放。(翻攝自臉書)

2021/07/10 23: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台防疫3級警戒持續7月26日,但13日起微解封,對於高中以下學校可適度開放戶外操場,及公園、寺廟、登山步道也有條件開放並已公佈指引,台中市府則未公佈細則是否開放,但網路群組晚間大量轉傳市府圖卡對登山步道、自行車道及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大安濱海公園樂園都開放,已有不少網友準備上山下海,但市府澄清這是假消息,市議沈佑蓮則批竟有人假冒市府名義及市徽製作圖卡,提醒注意。

沈佑蓮說,今天傍晚起陸續有里長、民眾轉傳中市已開放登山步道、公園及濱海公園,詢問是否屬實,擔心會大批民眾爬山及攤販聚集,向觀光旅遊局查證,副局長陳育正澄清是假消息,已掌握是從臉書群組轉傳,是冒用市府發的「假訊息」目前這些場所是否開放仍研議討論中,也請民眾不要再傳。

由於中央指引微解封對於高中以下學校可適度開放戶外操場,及公園、寺廟、登山步道也有條件開放並已公佈指引,外界質疑中市遲未公佈則,造成使用混亂,市長盧秀燕在今天防疫記者會指中央昨日才出爐且各部會也有不清楚,中市需要一點時間且要視提供者、管理者意見再決定。

盧秀燕說,3級警戒要延到7月26日,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提供部分微解封指引,強調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這是指引,各縣市根據轄內疫情調整,所以中市要顧及專業、場地負責人如校園開放,學校、家長會有不同意見,要了解每個學校的想法,之後會陸續發佈。新聞局長黃國瑋則說,相關場地開放細則,各局處已在研議中,會在13日前公佈。

對於學校操場、公園、登山步道等如何開放,盧秀燕表示,中市需要一點時間且要視提供者、管理者意見再決定。(市府提供)

對於學校操場、公園、登山步道等如何開放,盧秀燕表示,中市需要一點時間且要視提供者、管理者意見再決定。(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