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昨篩檢2249人揪出2陽性 柯文哲:成本蠻高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2021/07/10 19:2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談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PCR核酸檢測狀況,柯說,昨天篩檢2249個陽性只有2個,為了抓到那個,要做1000次PCR,這成本也蠻高的,北農的危險區會再拉出來測1次,此外,司機、捆工、市場周邊與北農有生意來往的富民路攤商也要做篩檢,每次篩檢人數不一樣,盡量擴大範圍找出陽性。

柯文哲表示,自從環南市場那次發現,年輕人無症狀感染者滿多的,檢查過從頭到尾沒有症狀大概3分之1是年輕人,這些過去根本不會去找醫生、沒症狀會傳染別人,這是麻煩地方,希望PCR一步步清出來。

柯文哲說,上週表面上確診病例沒有大幅下降,他認為是上週北市進行大規模PCR一直抓出黑數,把這種社區潛藏黑數抓出來後,從這週開始確診者是不是可以進一步下降。

柯文哲說,北市做精準疫調,匡列再做PCR,有10%是確診案例,這比率還滿高的,他覺得精準疫調匡列的範圍,可以再大一點。另外,北市7醫院做PCR,1天2200個,若發現有問題,再以地區為範圍,包括環南和果菜市場,1天可以做2000個,進行地方性大規模的殲滅戰:目前北市篩檢有3方案同時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