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何志偉曝最暖房東在士林 95%降攤商租金甚至免費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今天透露,士林華榮市場95%的房東都幫攤商降租金,有的還佛心的免費。(何志偉提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今天透露,士林華榮市場95%的房東都幫攤商降租金,有的還佛心的免費。(何志偉提供)

2021/07/10 16:2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許多市場攤商受到疫情衝擊,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表示,士林華榮市場95%的房東都幫攤商降租金,有的還佛心的免費,房東們願意主動替攤商減輕負擔,讓他心裡有一股暖意油然而生。

何志偉表示,台灣本土疫情至今已近2個月,對於許多傳統市場攤商來說,生活備極辛苦,據了解,台北市士林區華榮市場的房東,為體恤連月疫情的衝擊影響,近期超過9成的房東主動幫攤商調降租金,房東能如此共體時艱、將心比心,協助攤販度過難關,這是難能可貴、很棒的表率。

何志偉指出,這場全球疫情,不僅重創了世界各國的地方經濟,如今,對台灣最重要的庶民文化經濟,也造成了重大的影響,有的市場與攤商,順應趨勢變化,推出蔬菜箱、有的改採電子支付,為的都是要因應時代變化,繼續生活。

何志偉表示,然而,許多傳統攤商,仍賣力在市場內為生活打拚,服務社會大眾,提供生活需求,華榮市場內的房東,見近日因三級警戒影響,市場來客數大減,攤商維生不易,為此作出共同調降攤位租金的共識,讓市場的攤商得以喘息,免去部分經營成本。

何志偉指出,第一時間聽到房東們願意主動替攤商減輕負擔,心裡有一股暖意油然而生,傳統市場本來就是「共榮」的地方,它是台灣社會「大家一起興旺」價值彰顯的地方,房東能將心比心,協助攤販度過難關,這是難能可貴、很棒的表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