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怨疫苗預約電話打不通 苗縣議員質疑為何不造冊

縣議員曾玟學接獲許多民眾陳情「電話打不通」,他批衛生局「累死基層,搞死百姓!」(翻攝曾玟學臉書粉專)

縣議員曾玟學接獲許多民眾陳情「電話打不通」,他批衛生局「累死基層,搞死百姓!」(翻攝曾玟學臉書粉專)

2021/07/10 16:0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12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其中12鄉鎮市今天起採分時段電話預約。縣議員曾玟學接獲許多民眾陳情「電話打不通」,他批衛生局「累死基層,搞死百姓!」對此,衛生局表示,若疫苗數量足夠,也不需要預約,各縣市都有此情形,且造冊施打也須仰賴村里鄰長願意配合,衛生局已做最大努力。

苗縣府12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其中頭份、三灣、頭屋、公館、泰安、獅潭6個鄉鎮市,依村里、鄰長通知,其他12個鄉鎮市採電話預約。

電話預約的部分,縣府公布30支預約電話及時段,於今天上午8點半到下午4點,讓12個鄉鎮市民眾分鄉鎮、分時段做預約。

但曾玟學今天中午在臉書粉專發文,指他接獲許多民眾反應,打了上千通電話都打不通,急到快氣炸。有民眾反映因為不能同時幫父母親預約,好不容易再次打通,卻說已超過該鄉鎮預約時段無法預約;也有的一家輪流狂打電話,打到快抽筋,結果接通又被掛斷。他痛批「衛生局這政策不只累死基層,更是搞死百姓!」

曾玟學表示,從85歲以上長者的施打,多位議員就不斷建議要用造冊通知的方式,讓長輩方便並安心,但都開到最後一個年齡層65歲了,還是讓民眾自己打電話搶預約,惹得民怨四起。他質疑,為何衛生局不能統一以造冊方式讓村里鄰長協助發送施打通知單?

衛局稱已做最大努力 造冊也要村里鄰長願配合

衛生局表示,若疫苗數量足夠,也不需要預約,各縣市都有此情形。若要統一造冊通知,也要各地村里、鄰長願意配合,所以才會採行里鄰長通知、電話預約的多元方式。

衛生局表示,且苗栗縣就中央撥配的疫苗數量,已有增額分配給長輩、達5成,就是希望能讓更多的長輩接種,獲得保護,衛生局已做最大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苗縣府10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其中頭份、三灣、頭屋、公館、泰安、獅潭6個鄉鎮市,依村里、鄰長通知,其他12個鄉鎮市採電話預約。(圖由縣府提供)

苗縣府10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其中頭份、三灣、頭屋、公館、泰安、獅潭6個鄉鎮市,依村里、鄰長通知,其他12個鄉鎮市採電話預約。(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