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疫苗打很快 潘孟安籲中央加速撥補

屏縣疫苗施打展現高效率。(屏縣府提供)

屏縣疫苗施打展現高效率。(屏縣府提供)

2021/07/10 15: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到昨天(9日)為止,COVID-19疫苗使用率為台灣本島縣市第1名,剩餘率則是最低,今天(10日)起再下修施打年齡層到65歲至68歲長者(原住民55歲至58歲),由於分流成功,各地秩序良好、過程順利,上午的施打率高達77.4%;對於中央推出疫苗預約平台,預約人數將是疫苗撥補的依據,縣長潘孟安呼籲縣民儘速上網預約,也籲中央速撥補疫苗,提升疫苗覆蓋率。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內65歲至68歲人口(含原住民55歲至58歲)約4萬5560人。今天一早的好天氣讓許多長者陸續湧入各施打站,8時不到就有人潮湧現,配合在現場協助引導、指揮的社工、長照、交通服務人員、志工及員警們,努力協助保持社交距離及狀況,疫苗施打站裡處處可以看見醫護人員對長輩關懷貼心的暖心畫面,許多長輩對於接種疫苗有些焦慮及疑問,醫護人員都非常仔細且耐心地安撫回答。

潘孟安強調,屏東縣希望在短時間內提高覆蓋率,病毒致死率、重症率都跟年齡別有關,希望長輩施打速度加快。在尊重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下,每一滴疫苗都不浪費,如果沒有來施打的疫苗就會留給下一波施打對象,施打的年齡層會往下滾動修正,也會加速期程,讓更多鄉親朋友能夠早日施打,所以請把握機會盡速施打,盡快提升自己與群體免疫力。

屏東縣政府統計,10日上午全縣應打(造冊數)為6459人,實際已打5002人,施打率為77.4%,另許多鄉鎮市施打率也特別高,屏東市縣立體育館站上午列冊1318人,施打1101人,施打率逾8成3,新園國中站上午列冊141人,施打131人、萬丹國中站上午列冊313人,實際施打283人,施打率更是突破9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東縣立體育館速打站服務屏東市民。(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立體育館速打站服務屏東市民。(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