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長:疫苗足夠 拚7月中完成65歲以上接種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前往疫苗接種站關心。(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前往疫苗接種站關心。(記者林宜樟攝)

2021/07/10 13:3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今天起為65歲至70歲長者施打疫苗,將陸續開設29場擴大接種站應戰,縣長翁章梁今天前往朴子國中、新港國中、大林國小、民雄國中、和睦國小5場接種站關心65至70歲長輩疫苗接種情形,鞠躬向現場醫護和工作人員致謝,並喊出,嘉義縣將「火力全開」,在7月中完成65歲以上長者接種。

截至7月9日為止,嘉義縣8萬8176劑疫苗已施打6萬3153劑,使用率71.62%,71歲以上疫苗接種率56.95%,全縣人口數疫苗覆蓋接種率12.71%;今天前往和睦國小的長者說,一次將施打年齡降到65歲,不用一天一天等著看何時年齡層才下降,比較便民。

翁章梁指出,總統蔡英文希望7月底前將台灣疫苗接種率提高至20%至25%,目前疫苗數量足夠,嘉義縣卯足全力,希望在7月中前完成65歲以上民眾疫苗施打。

翁章梁說,許多50歲以下的民眾也很焦慮何時才能輪到自己,若按照目前的接種速度,期待在8月底前將50至64歲年齡層完成施打,很快就能輪到50歲以下民眾接種疫苗。

嘉義縣這波疫苗施打對象人口數為3萬8611人,縣衛生局今天起除大埔鄉阿里山鄉,將陸續在16個鄉鎮市開設29場疫苗擴大接種站,衛生局提醒民眾依通知接種,鼓勵第6、8、9、10類對象,盡速上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意願登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縣長者踴躍前往疫苗接種站。(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者踴躍前往疫苗接種站。(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疫苗接種站有不少民眾前往施打疫苗。(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疫苗接種站有不少民眾前往施打疫苗。(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