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想到烏來散步賞景?區公所:拜託大家不要來!

烏來區公所表示,內洞森林遊樂區及小火車都沒還未開放,民眾不要空跑一趟。(資料照)

烏來區公所表示,內洞森林遊樂區及小火車都沒還未開放,民眾不要空跑一趟。(資料照)

2021/07/09 19:0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央宣布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延長至7月26日,但13日起微解封,其間會遇到17、18日、24、25日兩個週休二日假期,被譽為新北市後花園的原鄉烏來,令民眾很期待,但烏來區部落會議9日決議,不會開放內洞森林遊樂區及桶后步道,烏來區長周守信表示,支持市長侯友宜提醒民眾疫情未解除,仍會加強烏來風景區的人車管制。

周守信說,依林務局三級微解封防疫管理場域開放項目及條件,森林遊樂區到達路徑應須經部落社區徵得諮商同意,烏來區公所為此於9日上午召開里長、代表會臨時座談會,一致表示不同意微解封場域開放,轄管烏來山區的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尊重地方族人意見,微解封仍不開放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桶后林道。

周守信說,烏來區謹慎面對微解封,依據侯友宜指示,新北市疫情仍有隱形傳播鏈,加上環南市場及不明感染源未處理完畢,要求各區在疫情上必須更謹慎嚴格看待,適逢假日烏來風景區的車潮仍有5百輛次以上,令社區族人非常憂心,擔心因為人潮移動帶來的感染風險,造成防疫破口。

烏來區公所呼籲及提醒民眾,烏來全區的觀光遊憩業、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雲仙樂園、烏來台車、步道、水域及泰雅博物館目前封閉,另外餐廳、攤販皆暫停營業,為落實防疫工作,已協調警力及工作人員加強執行人車管制,在烏來區的觀光大橋入口,實施人車管制站,請民眾沒有必要不得外出,遊客也暫時不要前往烏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烏來自然美景引人入勝,但區公所希望微解封期間,民眾不要前來遊玩。(記者翁聿煌攝)

烏來自然美景引人入勝,但區公所希望微解封期間,民眾不要前來遊玩。(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