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場所13日起有條件開放 桃市府接獲大批詢問電話

宗教團體只要提出防疫計畫,經市府審核「同意備查」後就可開放。(記者謝武雄攝)

宗教團體只要提出防疫計畫,經市府審核「同意備查」後就可開放。(記者謝武雄攝)

2021/07/09 14:0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對此,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科長趙林琛今天受訪時表示,已經有10多家寺廟、教堂打電話詢問相關事宜,由於內政部公文還未到達地方,另防疫計畫也要經過市府審查同意,預計宗教場所13日開放可能性並不大。

趙林琛表示,此次內政部要求宗教團體「宗教場所防疫計畫」,儘量表格化,減少文字敘述;防疫計畫需包含6個面向,內部人員部分包含名冊及「健康監測措施及異常之處理機制」、衛生措施;其次為場所環境清潔消毒計畫,民眾入內防疫配套措施,最後則是「發現疑似確診者或確診者足跡應變措施。」此外,場內內每人須有2.25平方公尺以上的空間,最多不得超過99人。

趙林琛說,接到公文後會請13區公所轉給轄內登記有案的宗教團體,宗教團體只要依據6個面向提出防疫計畫,市府審核實際可行後,就會發給「同意備查」的公文,宗教團體收到公文後就可以開放。

趙林琛說,由於尚未接到內政部公文,加上要透過各區公所轉發公文給宗教團體,預估宗教團體要到下週收到公文,因此13日就要開放的機率不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