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蘇澳流動夜市 仍持續休市

冬山鄉長林峻輔今宣布,即便中央已經鬆綁,開放夜市內用,但鑒於清溝夜市攤商與遊客多來自還有確診個案的雙北,因此暫時不發放路權,直到26日解除3級警戒為止。(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冬山鄉長林峻輔今宣布,即便中央已經鬆綁,開放夜市內用,但鑒於清溝夜市攤商與遊客多來自還有確診個案的雙北,因此暫時不發放路權,直到26日解除3級警戒為止。(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21/07/09 14: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近年爆紅的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夜市,每逢暑假旺季,都會湧入大批人潮,網路更有民眾聲稱最多一天湧入10萬人;為避免清溝夜市淪為防疫破口,冬山鄉長林峻輔今宣布,即便中央已經鬆綁,開放夜市內用,但鑒於清溝夜市攤商與遊客多來自還有確診個案的雙北,因此暫時不發放路權,直到26日解除3級警戒為止。

清溝夜市是縣內最大的流動夜市,從冬山鄉光明路一路延伸到永興路,總長約1.35公里,目前共有約300多個攤位,於每週三晚上開市,但近期適逢疫情期間,全國從5月19日起3級警戒,冬山鄉內兩大流動夜市清溝夜市與每週六登場、位於冬山火車站前的冬山夜市,因此休市至今,鄉公所暫時不核發給攤商路權。

中央近期宣布,3級警戒延長至26日,但防疫措施可以適度鬆綁,夜市開放內用;不過,林峻輔說,即使夜市已有條件鬆綁,疫情也持續穩定,但現在是暑假旺季,清溝夜市如果開放,民眾悶太久,人潮一定大爆滿,難以管控,恐淪為防疫破口。

林峻輔表示,清溝夜市攤商與遊客幾乎都是外來民眾,且多來自還有確診個案的雙北,為了在地民眾安全,因此暫時不核發清溝夜市的路權,冬山夜市也比照,希望鄉親與攤商體諒。

林峻輔說,公所也已經研擬「冬山鄉夜市疫情期間營運規定」,只要26日後解除3級警戒,降為2級警戒,就會核發路權給攤商,但要求遵循規定,清溝夜市除要人流管制在3000人,冬山夜市也要管制在1200人,並且持續禁止內用,直到2級警戒也解除,夜市才會恢復過去的正常營業模式。

另外,蘇澳鎮內的流動夜市,地點包含頂寮里、進安宮前、南澳火車站前、隘丁里與志成路等5個地點;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將以防疫為優先,暫時不核發路權給攤商,至於進安宮前夜市雖是漁會管轄,但公所還是會與漁會溝通,希望讓夜市繼續休市,直到26日解除3級警戒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