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ELEVEN公益募款 攜手4社福團體助長輩化解「疫情孤獨」

一粒麥子基金會送餐員在疫情警戒期間仍持續送餐。(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一粒麥子基金會送餐員在疫情警戒期間仍持續送餐。(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2021/07/09 13: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今年下半年攜手一粒麥子基金會、中華聖母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等4家社福團體,共同推動「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行動。

一粒麥子基金會指出,這項行動將7-ELEVEN門市「好鄰居健康教室」線上化,幫助大眾認識照護長輩相關衛教知識、延緩長輩身心老化、打造失智友善環境,甚至共同推動銀髮就業,媒合中高齡者擔任門市夥伴成為「高年級實力生」,並優化工作流程,幫助長者開啟新生活。

也於COVID-19疫情之下,持續提供營養餐食的送餐服務,藉由電話關懷訪視、送物資以及線上的關心連線運動的互動、居家學習工具包等多元「社區型服務」,化解疫情期間居家長者的身心退化危機與孤寂無助感。

一粒麥子基金會表示,基金會自2015年起即參與「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已滿6年,共送出超過220萬份餐食,陸續佈建多種不同類型的餐食服務據點及方案,包括幫助長輩好好吃飯的製餐廚房,鼓勵長輩共餐、化解長輩獨食憂鬱的部落廚房、行動廚房等,此外還有將餐食服務延伸到生活環境改善、生活物資輸送的「送餐便利屋」行動服務。

今年,一粒麥子基金會計畫將送出40萬份餐食,持續照顧偏鄉弱勢長者。特別是疫情期間,長者更不易自行自備餐食,共餐部份在三級警戒期間更是全部停止,一粒麥子基金會除持續送餐照顧外,部份原先參與共餐服務的長輩,基金會也改以送餐方式照顧外,並輔以食物及防疫物資輸送,增加電話問安等方式,持續了解及照顧弱勢長者的生活需要共度疫情的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