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執行幼教人員接種首日 鄭文燦:讓家長放心,也讓孩子有更多保障

聖保祿醫院採取改良的「宇美町式」打法,由醫護人員以手推車方式,一位位貼近幼教人員。(記者魏瑾筠攝)

聖保祿醫院採取改良的「宇美町式」打法,由醫護人員以手推車方式,一位位貼近幼教人員。(記者魏瑾筠攝)

2021/07/09 10:1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今起分3天在4處接種站,為8790位幼兒園及課照中心教職員接種疫苗。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天上午約8點半抵達北區龍安國小接種站視察表示,在幼兒園恢復上課前,先替教師們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提供保護力,除讓家長放心,也讓孩子有更多保障,接下來將於8月進行國小、國中教師接種計畫,預計在開學前完成。

鄭文燦指出,今天是桃園市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執行接種作業首日,共8790位幼教從業人員分北桃園地區、南桃園地區施打,會在幾天內完成疫苗接種,其中北區由聖保祿醫院負責,南區則由中壢天晟醫院支負責。

鄭文燦也感謝聖保祿醫院採取改良的「宇美町式」打法,由醫護人員以手推車方式,一位位貼近幼教夥伴,他笑稱「這是港式飲茶的打法」,非常友善、有效率也有秩序,並提及桃園疫苗接種發展很多友善方法,讓所有接種人員心情很舒緩,也讓接種計畫執行順利。

「打疫苗是防疫非常重要手段。」鄭文燦表示,疫苗接種後一段時間會產生保護力,除預防感染也預防重症,一開始是先從長者開始施打,並針對各類訂定出接種計畫。

鄭文燦說,在幼兒園、安親班恢復之前,幼教夥伴都能完成接種、提供所有夥伴都有保護力,除讓家長放心,孩子也會有更多保障,接下來將於8月進入國小、國中教師接種階段,預計開學前完成老師接種。

在公立幼兒園服務的陳姓教師表示,快8點到接種站,完成報到後就坐在定位由醫護人員協助接種,覺得蠻方便的,規畫得很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今起替全市8790位幼兒園及課照中心教職員進行疫苗接種,預計分3天完成。(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今起替全市8790位幼兒園及課照中心教職員進行疫苗接種,預計分3天完成。(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