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疫苗施打前準備工作」 奇美醫院澄清謠言

奇美醫學中心醫務秘書陳奇祥表示,關於網傳「奇美醫院護理師整理疫苗施打前準備工作」等訊息,屬網路謠言,請各界勿再轉傳。(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醫務秘書陳奇祥表示,關於網傳「奇美醫院護理師整理疫苗施打前準備工作」等訊息,屬網路謠言,請各界勿再轉傳。(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2021/07/09 09: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網路盛傳一份「奇美醫院護理師整理疫苗施打前準備工作」訊息,許多內容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出入,奇美醫學中心今也澄清,該訊息非奇美醫療體系三院區之護理部提供發布,屬網路謠言,也呼籲各界勿再轉傳。

奇美醫學中心指出,近日許多民眾致電向醫院詢問,關於網傳「奇美醫院護理師整理疫苗施打前準備工作」訊息是否正確,經查該訊息並非院內護理師發布,且許多內容都是拼拼湊湊而來,並無醫學根據。

奇美醫學中心感染科主任湯宏仁也提供疫苗施打前正確注意事項,包含先確定是否符合目前開放的施打對象;若有發燒或正處在急性發作期的中重度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14天內有打過其他疫苗,至少要等14天以後才能再接種。

湯宏仁表示,目前國內疫苗原則上不交替使用、混打,除非打了第1劑疫苗後,有出現症狀,需要有就醫經過醫師評估,通報到疾病管制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後,才能再經過評估是否合適改打不同廠牌疫苗;有定期服用之慢性藥物或特殊藥物,請諮詢醫師,不要為了打疫苗而自行停藥。

奇美醫學中心也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訊息時,應先行查證,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奇美醫學中心也提供正確的疫苗施打前、後注意事項。(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也提供正確的疫苗施打前、後注意事項。(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