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推AOKpass電子健康護照平台 華航整合防疫資訊

旅客可提前透過長榮航空「旅客健康聲明」電子化系統完成填寫,再於搭機當天由機場地勤人員確認即可,省時又能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長榮航空提供)

旅客可提前透過長榮航空「旅客健康聲明」電子化系統完成填寫,再於搭機當天由機場地勤人員確認即可,省時又能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長榮航空提供)

2021/07/08 23:1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今天(8日)在官網及APP推出「旅客健康聲明」電子化系統,即可免除在機場報到櫃台填寫紙本的不便,減少不必要的接觸,將於往返台北-洛杉磯、台北-舊金山航線試行電子健康護照驗證;中華航空在官網推出「防疫安心GO專區」,整合防疫旅館及防疫接送車預訂、核酸檢測醫院資訊、Wi-Fi分享器租用、各國入出境規範等五大功能,打造一站式查詢平台。

長榮航空表示,旅客在飛機起飛前48小時至1小時,於長榮航空官網或手機APP「預辦登機/報到」輸入,即可免除在機場報到櫃台填寫紙本的不便。

長榮指出,新上線「旅客健康聲明」電子化系統,與AOKpass平台及醫療夥伴MedAire合作,旅客搭機前於手機下載AOKpass應用程式,並依據長榮官網專區或APP進行PCR檢測預約,至醫療院所完成檢測後將數位驗證碼(QR code)存置於手機,機場報到時,僅需提供存放手機內的驗證碼供機場地勤人員掃描,即可迅速判讀醫療報告的真偽,但配合台美兩地現行的規定,旅客仍須攜帶PCR核酸檢測紙本報告備查。

長榮表示,目前也積極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洽商,持續與國際防疫驗證平台做最佳的串聯。

華航於官網推出「防疫安心GO專區」,整合防疫旅館及防疫接送車預訂、核酸檢測醫院資訊、Wi-Fi分享器租用、各國入出境規範等五大功能,打造一站式查詢平台,提供疫情期間所需的防疫訊息與服務,訂房、訂車及預約檢測「e指完成」。

華航表示,也與Affinidi 電子健康驗證平台合作,導入數位驗證核酸檢驗報告程序,簡化登機作業,在新加坡與吉隆坡返台航班陸續試行,加速確認旅客健康資訊。

華航指出,另外,為減少機場人工識別時間,提高報到流程效率,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 等國際航空組織及數位健康驗證平台交流合作,後續會依試行情況評估導入其他航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