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僅夜市「微微解封」 各行各業湧入盧秀燕臉書:我們呢?

中央宣布微解封,台中市長盧秀燕卻只提到夜市「微微解封」,各行各業湧入市長臉書留言急問「我們呢」。(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中央宣布微解封,台中市長盧秀燕卻只提到夜市「微微解封」,各行各業湧入市長臉書留言急問「我們呢」。(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2021/07/08 17: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但包括餐飲場所等微解封「適度鬆綁」。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僅宣布夜市可申請復業,餐飲不內用等「三不吃」政策,但只有夜市「微微解封」,各行各業紛紛上市長臉書留言急問:「我們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到7月26日,但自7月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包括遊樂園區、休閒農場、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高爾夫球場、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美食街、美食區等及開放 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劇組拍攝等。

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宣布台中市「微微解封」政策,她說,台中市33個夜市配合防疫休業,中央今天既已宣布微解封,台中市也將開放夜市可提出營業企劃書申請復業。她說,現階段在防疫最高原則下先「微解封」,另須「三不吃」,不可以餐飲內用、不試吃、不邊走邊吃。

她說,疫情才剛穩下來,需要小心處理經濟議題,因為從很多國外城市之前的經驗,疫情穩了「開了又封」比比皆是,反而不利防疫與經濟兩者兼俱,須求取平衡。

盧秀燕說,因此台中要「微微地改」,穩健式微解封、漸進式鬆綁,一步一步來,她呼籲消費者做好防疫,以目的性消費為主,只外帶、外送,買了就走,減少逗留。

她強調,台中市要「微微地穩建式鬆綁、漸進式解封」,大家慢慢回歸正常生活,更呼籲,為了全體安全,大家一起努力。

盧秀燕僅「微微解封」夜市,未提及其餘行業,她的臉書立即湧入各行各業關切詢問,有餐飲業者、小吃業者對「不能內用」很感冒,直說「快活不下去」;有人質疑,中央都說可以開放,台中市卻「逆時中」,業者沒收入又要付房租,真的快活不下去,這樣可以向市府請求補助嗎?

也有業者反彈,健身房都可以開放,補習班、幼兒園卻不行,業者怎麼辦?希望市長幫忙向中央「請命」。娃娃機業者、釣蝦場業者也紛紛籲求盼跟上市府「微解封」。

盧秀燕強調,中央今天才開放微解封,各種經濟民生微解封,台中市大方向遵守,因每城市有細微的活動不同,各局處會根據中央指引研究相關解封,會在最短時間內報告;她再重申,疫情才剛穩定而已,看大家是否能做好防疫工作,沒有做好甚至製造問題,可能影響後續防疫,寧可做好防疫才能真正回到日常。

台中市經發局指出,除了夜市以外的台中市其他餐飲場所,若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包含人員健康管理、人員衛生行為、環境清潔消毒、顧客用餐管理及應變措施,並同時有隔板、梅花座或可維持用餐之社交距離,即可提供內用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