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3起文化場館、電影院有條件開放 演唱會不開放觀眾入場

文化場館13日起有條件對外開放,但演唱會仍不開放觀眾入場。(資料照)

文化場館13日起有條件對外開放,但演唱會仍不開放觀眾入場。(資料照)

2021/07/08 15: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防疫警戒將再度從7月12日延長到7月26日,不過有適度鬆綁,13日起,文化場館如美術館、博物館、表演場(必須無觀眾)、社教館、科博館、文化中心等,若有依循指引,就可以開放,但提供觀眾入場的演唱會等仍不開放,可以錄影或是直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些應變作為,地方政府依照防疫需要,可以因時地來做調整,表演場目前仍不能開放觀眾入場的部分,他也說會再因應疫情發展來調整。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今天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在維持三級警戒情況下,文化部主管表演場館可開放指定工作場域,如廳院、排練場、化妝室、倉儲等,鼓勵簽訂合約的表演團隊進行閉門排練、攝(錄)影及無觀眾的直播演出等;展覽場館、電影院將在符合防疫管理條件情況下,逐步開放觀眾入場;至於影視劇組亦訂有相關措施,供影視劇組參考依循,並降低大眾對拍攝工作安全的疑慮。

蕭宗煌表示,表演場館未開放觀眾入場,針對指定開放表演團隊的工作場域,進行閉門排練、攝(錄)影及直播作業時,應以每人1.5公尺距離計算各區域容留;已實施快篩或PCR檢測的表演者,於正式演出時得暫時脫下口罩,於工作期間至少每7天安排1次篩檢,其餘未演出者、工作人員等均應全程佩戴口罩。

展覽場館包含博物館、美術館等,除落實全面佩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實聯制外,建議規劃採預約參觀方式,原則以每時段2小時為單位,場次間須進行清場及消毒,並維持觀眾間至少1.5公尺社交距離計算容留人數,最高容留人數不得超過100人,場館若有互動的電子裝置都先停用,兒童館也不對外開放,至於場館內設的餐廳,如果有單一動線、未跟展館結合,就可以依照餐飲指引來開放。

電影院部分,亦應全面佩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及實聯制,並建議優先採預售票方式以控管人流,座位則採梅花座、間隔座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之安排,室內、戶外及等候區域則全面禁止飲食,此外,每一場次進場前、散場後皆需清潔、消毒,蕭宗煌說,目前電影院都是小廳開放,認為防疫方面應該是沒有問題。

至於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部分,蕭宗煌說,劇組應設置防疫獨立部門,專職專責處理拍攝期間防疫事項,並且要跟地方政府的協拍中心建立窗口;演出時演員有身體接觸場次,應取得演員同意;已實施快篩或PCR檢測的演員,於正式演出時得暫時脫下口罩,於工作期間至少每7天安排1次篩檢,其餘未演出演員、工作人員等均應全程佩戴口罩,「只有正式錄影、拍攝時可以脫下口罩。」

蕭宗煌說,流行音樂的演唱會部分,目前沒有開放觀眾入場,因此也只能採取錄影或是質播方式來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