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政委唐鳳推動的疫苗登記預約平台,昨統計有逾162萬名第九、十類公費施打對象完成意願登記;圖為新北市疫苗接種站。(記者劉信德攝)

政委唐鳳推動的疫苗登記預約平台,昨統計有逾162萬名第九、十類公費施打對象完成意願登記;圖為新北市疫苗接種站。(記者劉信德攝)

2021/07/08 06:06

自由時報

一年內有三高、肥胖等就診紀錄 387萬人納第九類打疫苗

政委唐鳳推動的疫苗登記預約平台,昨統計有逾一六二萬名第九、十類公費施打對象完成意願登記,其中首波試辦區金門、馬祖及澎湖離島有五一七八人登記。至於第九類十九到六十四歲患有高風險疾病者,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包括三高、肥胖症等在一年內有就醫紀錄者,就可納入優先施打。

詳見一年內有三高、肥胖等就診紀錄 387萬人納第九類打疫苗

警局長搬風 楊源明接北市警長 蔡蒼柏掌中市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將於十六日屆退,警政署長陳家欽先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溝通後,已內定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接任台北市警局長,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接任台中市警局長;兩人均為刑事專才,顯示警政署對維護治安工作的高度重視。

詳見警局長搬風 楊源明接北市警長 蔡蒼柏掌中市

館長槍擊案 寶和會施俊吉判18年半

竹聯幫寶和會犯下槍擊網紅「館長」陳之漢及擄人勒贖等多件大案,新北地院昨依殺人未遂等罪,判策劃槍擊案的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十八年六月徒刑、槍手劉丞浩十六年徒刑,兩人均須強制工作三年。

詳見館長槍擊案 寶和會施俊吉判18年半

聯合報

柯文哲嗆中央設局 火力全開反擊蔡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近來成為民進黨認知作戰的箭靶,昨天在網路節目專訪中火力全開,反擊蔡政府。他說,從萊豬事件到這次環南市場開會,都是中央設計「請君入甕」的局。對國內疫苗採購不足,他更批評,台灣一年跟中國大陸進口多少貨品?碰到上海復星疫苗採購卻意識形態操作過頭,甚至牽扯到台灣人民生命,實在太過分。

詳見柯文哲嗆中央設局 火力全開反擊蔡政府

美畫台獨紅線 談美中共存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六日指出,美國和中國是有可能和平共存,但這項挑戰相當巨大。他說,華府支持與台灣發展牢固的非官方關係,維持台灣和平穩定是一種「危險的」平衡,他也強調華府不會支持台灣獨立。

詳見美畫台獨紅線 談美中共存

中國時報

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 挨轟買空賣空

全台瘋疫苗!行政院政委唐鳳操刀完成的「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第一階段雖然僅限離島,2天內仍引發搶登狂潮,至昨日截止,有162萬人完成意願登記,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有登記,不表示有預約。」被外界酸為「買空賣空」,但是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8月就會累積1000萬劑疫苗,40歲以上青壯年都有機會打到的日子,「不遠了」。

詳見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 挨轟買空賣空

6月疫情蔓延 六都火化人數暴增2812人

6月疫情大爆發,全台染疫死亡人數飆高,本報統計僅六都火化人數就達1萬1356人,較去年同期暴增3成2、2812人,幅度驚人,但與官方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注射打疫苗死亡人數存在極大落差。殯葬業者推測有黑數未被確實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專訪也認同此說法,表示今年死亡數確比去年多30%,遠超過登記死亡數。

詳見6月疫情蔓延 六都火化人數暴增2812人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內定接任台北市警局長。(資料照)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內定接任台北市警局長。(資料照)

槍擊「館長」陳之漢的槍手劉丞浩(左),與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右),分別被判處16年及18年6月徒刑。(資料照)

槍擊「館長」陳之漢的槍手劉丞浩(左),與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右),分別被判處16年及18年6月徒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