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抱怨樓上施工吵!他被屋主「查IP」發現霸氣PO文打臉回擊

不少屋主準備將老屋徹底翻修時,會為了與鄰居溝通而傷透腦筋,相關紛爭也時有所聞。裝潢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不少屋主準備將老屋徹底翻修時,會為了與鄰居溝通而傷透腦筋,相關紛爭也時有所聞。裝潢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1/07/08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屋主準備老屋翻修時,常會面臨與鄰居溝通問題而傷透腦筋,相關紛爭也時有所聞。一名鄉民在PTT抱怨,樓上新來的屋主翻修房屋,雖是合法,但施工吵到爆,「有沒有方法治他啊?」結果被抱怨的屋主看到文章,由對方發文IP查到應是在說自己,於是回文公布始末,並PO出相關證明文件,痛批根本就是遭家中長輩是警察的原PO刁難。屋主PO文後,讓風向、局勢完全逆轉,也引發網友熱議。

有人7日在PPT上PO文,抱怨新來的樓上屋主要把隔間全部打掉,一開始沒申請就每天咚咚咚地吵,被鄰居抓到後才去工務局申請。原PO抱怨,工務局核准後,屋主從早上8點到12點,下午1點到5點繼續打,他家中小孩一直哭,事情都不用做了,去跟對方請的工人反應,還被嗆阻擋他施工,擋多久他就延多久。原PO並問:「這種情況有沒有方法治他啊?」

沒想到,原PO文章PO出後,就被屋主看到,屋主表示他查IP後,「感覺我應該就是你口中的屋主啦」。屋主說,這是他人生第一次買房,的確不知道要申請,不過既然知道,就按照法規來。「我室內裝修許可,消防安全審查,甚至是根本就不需要的結構安全證明都找結構技師辦了,你還敢出來搞我,你們中間幹了多少有的沒的手段我就不想每一條都拿出來了啦,整天打去工務局,工務局都回覆你我合法施工了你們還可以繼續歡。環保局跟警察你們也是沒少報啦,剛剛警察才又來一次,你們還恐嚇說要連署讓我不能做喔?!」

屋主說,為了所謂的敦親睦鄰,他要施工之前3天已經在電梯張貼公告說哪幾天施工音量會比較大,一切手續都配合管委會的規矩,哪怕是沒有義務的部分,施工時間就講好8點半到12點,下午1點半到5點半,「我嚴格約束工人絕對不能早一分鐘開始打,你現在還想怎麼治我?那一棟屋齡目前也快20年了啦,各位以後要不要裝修?」

屋主在另外一篇文中繼續表示,他明明已經送審合法,還繼續被搞,管委會還不斷發函給工務局要求派人勘查。為了此爭議,管委會還召集了他那棟住戶開了協調會,「原po就我正樓下,他們家的長輩就一直拿他們最後寄的那張函跟我大小聲。對方職業警察,即使我解釋了工務局那邊給我的回應他也整個不把我當一回事」,屋主並曝,協調過程,他還遭原PO家的警察大聲喊「你以後住這邊要小心一點」。

最後開工後,第一天對方就找了環保局來了,不過環保局也認定沒問題所以留完資料就離開了,「我也知道大家怕吵,截至今天為止,有比較大音量的工程一共是五天,今天下午就是第五天,樓下那位又報警,然後跟我們家統包說要去連署讓我們不能繼續做」。屋主說,他的立場很簡單,就是現在合法,要去連署阻止合法施工,「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家裡老人家是真的很焦慮。

最後屋主嗆,「有沒有種出來講你打電話到工務局關心了幾次,被打臉了幾次?說真的我也從未想過要發文什麼的,但既然有人要開戰,沒關係,來!」

文章PO出後,風向立刻轉變,鄉民紛紛留言「太屌了 竟然事主真的來回文 給推」、「認親囉」、「卡位 等等我去買雞排」、「覺得他們還會找其他方法搞你」、「說不定尾隨你抓有沒有交通違規」、「Po還是要注意,畢竟惡鄰居難纏」;而原PO的文章,也被網友噓爆留言表示:「人家都回應了,出來回文阿」、「還想動用警察關係壓,警察世家也不過」、「我要血流成河 出來回文啊」、「出來打球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