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吃飯的優先解封被解讀「逆時中」 柯文哲:別逆科學就好

柯文哲強調,解封重點不是逆時中,而是不要逆科學就好。(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解封重點不是逆時中,而是不要逆科學就好。(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07 21: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微解封要以不吃飯為優先,但中央宣布對內用、外食會做某種程度的放寬,他也因此被外界解讀為「逆時中」。柯文哲今天說,重點不是逆時中,而是不要逆科學就好,我們還是理性科學務實,逆時中不是問題,有沒有違反科學才是問題,純粹從醫學看,既然是飛沫傳染,群聚吃飯最危險,一定是最後開放。

柯文哲說,要開放仍是不脫下口罩不吃飯優先,也不需要一次全部開放,一步一步來,知道這段時間飲食業真的受傷慘重,也許要透過物流、電商協助,就疫情來講群聚吃飯仍最危險。

疫情衝擊各項產業,已有知名KTV不堪虧所而退出,被問到是否認為紓困力道要再加強?北市府是否再提供紓困補助?副市長黃珊珊說,這波是各行各業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尤其是相關服務業,市長也指示台北市政府召集各局處所主管的各行各業受影響的狀況做統計,現在也正在編列明年度的預算。

黃珊珊認為,如今是全國一制性的限制,對很多行業應該要有一制性的補助,相信中央之後也會做相對應的安排,台北市也會把受影響的部分釐清清楚,提出自己的紓困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