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今、明兩天再有AZ疫苗陸續抵台,施打對象擬擴及第九、十類,將有助提升疫苗涵蓋率。圖為客運司機接種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今、明兩天再有AZ疫苗陸續抵台,施打對象擬擴及第九、十類,將有助提升疫苗涵蓋率。圖為客運司機接種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2021/07/07 06:28

自由時報

AZ疫苗大量到貨 50~64歲最快中旬開打

今、明兩天將有一七五萬劑AZ疫苗抵台!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更多的疫苗有助提升疫苗涵蓋率,第九類「十九至六十四歲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第十類「五十至六十四歲成人」最快七月中旬配發開打。而他自己近期也會再打第二劑AZ疫苗。

詳見AZ疫苗大量到貨 50~64歲最快中旬開打

遊覽車蘇花撞山壁釀6死 彎道高速檔行進 司機過失致死起訴

騰龍通運司機游志豪三月十六日駕駛遊覽車載遊客從花蓮北返,在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段自撞山壁,造成六名乘客死亡、三十九人輕重傷。宜蘭地檢署昨偵結,認定是游志豪操作失當,在下坡路段用高速檔,發現車速過快後,以油壓減速器未能有效降速,試圖降檔用引擎煞車,慌忙中將排檔桿置於「空檔」,致車輛超速失控撞擊山壁,全案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罪提起公訴。

詳見遊覽車蘇花撞山壁釀6死 彎道高速檔行進 司機過失致死起訴

巾幗不讓鬚眉 新台灣之女 美維吉尼亞軍校學成歸國

陸軍官校今年有五名學生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授階任官,「嬌點」楊清文是新台灣之子,出身澎湖漁村,她以意志力克服各項挑戰,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選擇至野戰部隊服役,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概。

詳見巾幗不讓鬚眉 新台灣之女 美維吉尼亞軍校學成歸國

聯合報

要打575萬人 25%疫苗覆蓋率七月底達標難

我國訂購的AZ疫苗,今天到貨六十二萬劑;日本政府昨也宣布,第二批提供的AZ疫苗明天到貨一一三萬劑。加上這兩批疫苗,我國取得疫苗數量超過七百萬劑,蔡英文總統表示,以現階段的施打規畫,希望在七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說,從現在的百分之十,增加到百分之廿至廿五之間」。

詳見要打575萬人 25%疫苗覆蓋率七月底達標難

5月失業率4.11% 蔡總統執政以來新高

本土新冠疫情海嘯重創國內經濟,就業市場受嚴重衝擊。主計總處昨天公布五月失業率飆高到百分之四點一一,不僅來到蔡總統執政以來高點,創七年半新高,就業人數更是雪崩般大減,低工時就業人數暴增,雙雙寫下有調查以來最差數據。

詳見5月失業率4.11% 蔡總統執政以來新高

中國時報

今、明兩天再到貨175萬劑AZ疫苗 總統喊話 7月拚第1劑接種率達25%

政府自購的AZ疫苗,今(7)日有62萬劑到貨,日本政府第二批捐贈113萬劑AZ疫苗預訂明(8)日抵台,加計這2批疫苗,國內累計疫苗數已有761萬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加快流程,估計最快15日就能開打。蔡英文總統則說,力拚7月底前,讓國人第一次接種率從現在約10%,增加至20%~25%。

詳見今、明兩天再到貨175萬劑AZ疫苗 總統喊話 7月拚第1劑接種率達25%

3離島先行試辦 本島民眾跟著搶心酸的 疫苗預約系統上線 登記1天破百萬人

防疫指揮中心昨天推出「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開放第9類18至64歲重病、罕病、慢性病患,以及第10類50至64歲民眾上網登記接種意願,由政務委員唐鳳昨日示範操作,並說明由澎湖、金門、馬祖等3離島先行試辦。但消息傳出後,民眾一窩蜂搶註,至昨日下午4時,登記人數已破百萬,但除離島外,其餘地區民眾只是「登記心酸」,在13日後登記才算數。

詳見3離島先行試辦 本島民眾跟著搶心酸的 疫苗預約系統上線 登記1天破百萬人

遊覽車司機游志豪載客在蘇花公路自撞山壁,造成6名乘客死亡,涉犯過失致死等罪,遭提起公訴。(資料照)

遊覽車司機游志豪載客在蘇花公路自撞山壁,造成6名乘客死亡,涉犯過失致死等罪,遭提起公訴。(資料照)

陸軍官校學生楊清文(左)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返國選擇至野戰部隊服役,圖為她與維吉尼亞軍校同學於畢業典禮合影留念。(圖:楊清文提供)

陸軍官校學生楊清文(左)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返國選擇至野戰部隊服役,圖為她與維吉尼亞軍校同學於畢業典禮合影留念。(圖:楊清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