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灣之子楊清文 維吉尼亞軍校學成歸國授階任官

楊清文(左)與維吉尼亞軍校同學於畢業典禮合影留念。(楊清文提供)

楊清文(左)與維吉尼亞軍校同學於畢業典禮合影留念。(楊清文提供)

2021/07/07 06:08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6:0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陸軍官校今年有5名學生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授階任官,「嬌點」楊清文是新台灣之子,出身澎湖漁村,她以意志力克服各項挑戰,全力以赴做好每件事,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選擇至野戰部隊服役,展現巾幗不讓鬚眉。

陸軍官校今年有5名學生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如西點軍校李承濂、維吉尼亞軍校楊清文及賴力行、色岱爾軍校石謙、威爾猛軍校吳聿威,由陸軍官校校長陳建義少將授階任官,成為國軍基層幹部。

「嬌點」楊清文從小在澎湖長大,父親從事養殖業,母親從越南嫁來台灣,她很孝順為了分擔家計,當年選填大學志願,雖然錄取成大法律系,受到學校教官的鼓勵,毅然投身軍旅,選擇就讀陸軍官校。

楊清文在校成績名列前茅,加上外語能力優異,並維持良好體能,努力爭取赴美留學機會,順利脫穎而出,考取維吉尼亞軍校,父母親雖然捨不得她離家那麼遙遠,但依舊支持她的決定。

楊清文就讀維吉尼亞軍校期間,令她印象最深刻、影響她最深的觀念,就是學校要求男女平等,不管是體能訓練要求,或是選任實習幹部,不因性別有不同標準或差別待遇。

她4年來歷任各種實習幹部訓練,秉持男女平等觀念,更加自我要求,努力讓每件事情做到最好,順利學成歸國,任官後期許自己以謙虛的態度,面對軍旅生涯每一項挑戰,秉持多聽、多看、多學習的態度,全力做好每件事。

值得一提的是,楊清文的胞弟受到她的影響,也選擇從軍報效國家,目前於澎防部擔任幹部,姊弟倆一同為國家服務,地方蔚為佳話。

校長陳建義勉勵楊清文說,一個人在全英文的環境下適應、學習,在這麼艱困的環境,都能夠克服和適應,相信她面對部隊困難,都能迎刃而解,期望她把自己所學,應用在未來工作上,並持續不斷學習,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