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恐爆出遊潮!墾丁業者祭「打疫苗、快篩陰」再入住

墾丁各景點仍封閉。(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各景點仍封閉。(記者蔡宗憲攝)

2021/07/06 22:3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雖然屏東仍有零星案例,但都在集中撿疫所內發生,民眾及觀光業者對於712「微解封」相當期待,但曾多次受到污名化的墾丁觀光區,觀光旅宿業者期待又怕受傷害,有民宿業者率先「極超前部署」,要求詢問旅客需有注射疫苗或「3日內快篩陰」證明,才以折價方式接受訂房入住,不少業者都有意效法。

遊客安全 業者也安心

發起持「注射疫苗或3日內快篩證明才出遊」的民宿業者吳先生說,從各大媒體上看的到,炎炎夏日期待到墾丁旅遊的遊客非常多,也陸續接到訂房的詢問,在「生計與生命」的選擇上,他們比較傾向疫苗普打後再解封,如果政府傾向「微解封」,那還沒注射疫苗的業者更需要保護自己。

給予折價 補貼快篩費

「我們比出遊民眾還怕!」吳先生說,理解民眾想出門散心,但無症狀傳染狀況難料,兼顧經濟跟健康情況下,只能從自己小民宿做起,只少能夠有限度的保障周邊的防疫強度,目前不少訂房者都相當樂意配合,認為也能對同住的其他旅客較放心。

但對於這項作法,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則認為飯店業難以執行,他指出,飯店動輒百個房間以上,以台灣目前疫苗施打比例及全球快篩準確度,可能沒有多少旅客能符合資格出遊,但會參考這項作法,改由「小禮物或折扣」來歡迎有快篩陰性及疫苗證明者入住。

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目前中南部地區疫情控制得宜,微解封後,只能做好防疫措施,或許政府可以優先開放空曠的風景區及海邊景點。張積光則提到,逐步解封後,政府也可以考慮跟業者商討振興觀光業的配套方案,幫助快要撐不下去的觀光旅宿業者,能夠在8月後重新回到正軌。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說,5月15日全國提升三級警戒迄今將近2個月,百工百業影響甚鉅,但同島一命,整個台灣都是一日生活圈,民眾的移動是無法完全掌握的,因此,微解封與否,應該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疫情狀況所做的研判。至於業者發起旅客提供注射疫苗或「3日內快篩陰」證明才入住,縣府樂觀其成,但無法採強制力規範,無論微解封與否,仍呼籲業者對於防疫清消工作不可鬆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目前遊客稀少。(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目前遊客稀少。(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業者提「快篩陰」折價入住。(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業者提「快篩陰」折價入住。(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業者祭出「快篩陰」折價入住。(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業者祭出「快篩陰」折價入住。(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業者提「疫苗、快篩陰」折價入住,旅客相當配合。(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業者提「疫苗、快篩陰」折價入住,旅客相當配合。(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