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稱萬華疫苗覆蓋率全市最高 林昶佐:不同層面問題

針對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萬華疫苗覆蓋率全市最高,立委林昶佐(右)受訪表示這是不同層面的問題,盼北市府設置更多的社區接種站,讓萬華區民眾不用跨區打疫苗。(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針對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萬華疫苗覆蓋率全市最高,立委林昶佐(右)受訪表示這是不同層面的問題,盼北市府設置更多的社區接種站,讓萬華區民眾不用跨區打疫苗。(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2021/07/06 18:2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指出,北市府配給萬華的疫苗劑量是北市最少;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萬華還有專案造冊接種,所以萬華疫苗覆蓋率應是全市最高,批林應先把相關事情弄清楚。對此,林昶佐今受訪表示,衛生局的資料就是萬華分配最少,市府提到的專案施打,所包含的北農、環南等市場也包含非萬華居民,兩件事是「不同層面的問題」。

林昶佐今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先前向指揮中心爭取疫苗多分配到台北疫情熱區,但沒想到最後分配下來,北市府配給萬華的疫苗劑量是北市最少,導致萬華的民眾必須跨到其他行政區去注射疫苗,呼籲市府在萬華設置更多的社區接種站。

蔡炳坤下午在北市府疫情記者會回應表示,謝謝林委員對萬華地區的關心,但我們不知道林委員和中央爭取什麼疫苗,對於他提到市府配給萬華的疫苗劑量是台北市最少,這是非常不正確的講法。台北市疫苗接種是分年齡,並沒有區域的分別,另外萬華區還有專案造冊接種,以北農專案為例,接種高達1萬4000多劑,萬華疫苗覆蓋率,應是全台北市最高,「我想建議林委員先把相關事情弄清楚,才不會造成萬華地區的民眾誤會。」

林昶佐傍晚受訪表示,如同市府提到,台北市民只要符合每次施打的年齡或身份規定,去任何行政區的接種站都可以施打疫苗,不用擔心打不到。但根據衛生局的資料統計,萬華分配到的疫苗量最少,許多萬華民眾必須要跨到其他行政區施打,尤其人口稠密的南萬華、青年公園等區域的大眾運輸以公車為主,長者移動上有其困難度,相當不便。

針對蔡炳坤在疫情記者會提到的「專案施打」,林昶佐提到,如同蔡炳坤說的,施打對象包含在北農、環南等批發市場工作的各行政區以及外縣市的民眾,和他所談的問題是「不同層面」的問題,他是希望能推動更多的社區施打站,讓萬華在地居民可就近施打疫苗,而不用再跨區施打。

林昶佐說,北市府若能考慮多設幾個點,就能增加萬華劑量的配給,讓更多萬華在地居民可以就近施打,如果有任何需要中央協助的部份,他也會盡力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