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稱為萬華爭取疫苗分配卻最少 市府:覆蓋率應是全市最高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7/06 17: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立委林昶佐今在臉書PO文指先前向指揮中心爭取疫苗,分配到台北疫情熱區,未料,北市府配給萬華的疫苗劑量是北市最少;副市長蔡炳坤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台北市疫苗接種是分年齡,並沒有區域的分別,另外萬華區還有專案造冊接種,以北農專案為例,接種高達1萬4000多劑,萬華疫苗覆蓋率,應是全台北市最高,「我想建議林委員先把相關事情弄清楚,才不會造成萬華地區的民眾誤會。」

立委林昶佐今在臉書發文指,他先前向指揮中心爭取疫苗,多分配到台北疫情熱區,但沒想到最後分配下來,北市府配給萬華的疫苗劑量是北市最少,導致萬華的民眾必須跨到其他行政區去注射疫苗,呼籲市府在萬華設置更多的社區接種站。

蔡炳坤表示,謝謝林委員對萬華地區的關心,但我們不知道林委員和中央爭取什麼疫苗,對於他提到市府配給萬華的疫苗劑量是台北市最少,這是非常不正確的講法,市府在接種分2部分,第一是按照年齡,從85歲一路打下來,每區只要市民有意願接種都可以打,並沒有分區的差別。

蔡炳坤強調,第二種是專案造冊的接種,這部分是萬華地區接種最多,除萬華地區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部接種外,加上萬華專案、北農專案也都接種很多人,以北農專案來說,就接種高達1萬4000多劑。

蔡炳坤解釋,專案接種的不一定是萬華人,但可能是在萬華地區工作、上班的人,因此整個萬華疫苗覆蓋率,應是全台北市最高,「建議林委員先把相關事情弄清楚,才不會造成萬華民眾誤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