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疫苗系統上線 柯文哲嘆「疫苗在人家手中」:北市系統無法運作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宣布全國疫苗預約平台系統上線,北市基層憂導致民眾混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疫苗在人家手中」,中央系統上線後,北市系統無法運作,後續看中央系統測試結果再決定。(北市府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宣布全國疫苗預約平台系統上線,北市基層憂導致民眾混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疫苗在人家手中」,中央系統上線後,北市系統無法運作,後續看中央系統測試結果再決定。(北市府提供)

2021/07/06 16:3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6月中建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網路預約系統,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也宣布全國疫苗預約平台系統上線,北市基層憂導致民眾混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疫苗由中央管制,雖然北市系統運作良好,但「疫苗在人家手中」,中央系統上線後,北市系統無法運作,後續看中央系統測試結果再決定。

台北市自6月中建置疫苗網路預約系統,持續至今已進入第五波、70歲以上長輩開放網路預約,而今早唐鳳也宣布中央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開放上路,短短3小時就湧入46萬人湧入登記,但目前先針對金馬澎民眾試辦。

中央預約系統上路,未來北市兩套系統同時存在,恐出現一市兩制的預約問題,基層憂心恐造成民眾混淆;對此,柯文哲說,疫苗由中央管制,雖然北市系統運作相當良好,但「疫苗在人家手中」,原則上中央系統上線後,北市系統就無法運作,但目前中央還在外島測試中,看結果再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