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4萬人搶線上登記接種 陳時中:先了解第9 、10類意願再來分配

陳時中表示,得先了解第9、第10類民眾對於疫苗的接種意願,才能對未來疫苗分配能更有秩序的分配和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得先了解第9、第10類民眾對於疫苗的接種意願,才能對未來疫苗分配能更有秩序的分配和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6 14:5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政委唐鳳設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接種系統今天上線,先讓澎湖、金門、連江縣先試辦,但民眾也可以先去登記,上午就累計84.4萬人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其實也是接種意願調查,得先了解第9、第10類民眾對於疫苗的接種意願,才能對未來疫苗分配能更有秩序的分配和接種。陳時中說,第10類對象會先以高齡者優先,只要先做了意願登記,就會保留疫苗分配,會更精確,未來難免有需要修正的地方,讓未來大規模施行能更順暢。

陳時中說,今天已累計84.4萬人線上登記,不過並非登記了就等於符合資格或能打得到疫苗,屆時開放第9和第10類民眾可接種後,1922就會以簡訊通知民眾,才算登記成功。

對於有民眾測試,並非第9類或是第10類接種對象、卻也能線上登記,陳時中說,第9類有慢性病或重大傷病者,會跟健保資料庫比對,真的是慢性病患才會成功預約接種。至於第10類是以年齡來分,「沒記錯自己的年齡,就不會出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