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商港列冊1萬1883人施打疫苗 確保航海運輸暢通

台灣5大商港列冊1萬1883人施打疫苗。圖為名列第三類的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左)於5月7日施打疫苗。(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5大商港列冊1萬1883人施打疫苗。圖為名列第三類的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左)於5月7日施打疫苗。(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2021/07/06 13:1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確保台灣航海運輸不受疫情影響而中斷,交通部航港局與台灣港務公司,針對5大商港(基隆港、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花蓮港)列冊1萬1883人施打疫苗。

航港局表示,這波列冊的主要是引水人、航安與港區關鍵基礎設施人員、驗船師、船員(3年內有任卸職紀錄者)、港區第一線從業人員,以及內陸貨櫃集散站等第七類關鍵基礎設施人員,各港口已陸續展開施打疫苗作業。

不過,台灣港務公司人員包括董事長李賢義與總經理陳劭良,被列為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早在5月7日已施打疫苗。

另外,航港局強調,高雄港在高市府協助下,已提前於6月中旬開始施打,目前完成1685人。

航港局指出,5大商港具有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重要功能,現職船員可能長期接觸外籍船員,且與港區相關作業人員有所接觸,具防疫風險,因此協助優先施打,但疫苗數量有限,僅先針對3年內有任卸職紀錄的船員造冊。

航港局強調,已與港務公司擬定施打計畫,將陸續通知列冊人員,前往指定時間地點施打,且安排專人接受洽詢,確保過程順利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