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通取消疫苗電話打了8分鐘 北市里長批:像原始人

台北市今天起開放70歲以上長者預約疫苗施打。(資料照)

台北市今天起開放70歲以上長者預約疫苗施打。(資料照)

2021/07/06 12:4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今開放70歲以上長輩預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這次新增取消預約功能,不過有里長指出,取消機制竟是電話人工取消,有長者電話打了8分鐘才取消成功,相當不便民。

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說,這次市府開放疫苗預約取消,卻沒有網路取消,而是要民眾預約撥打1999電話取消,雖然1999有開7個分機,電話仍打不進去,有長者取消電話撥了整整8分鐘。陳質疑,數位城市領頭羊還要加油,應該在網站直接有按鈕操作,「電話取消像原始人!」

陳峙穎也說,當里長還在幫民眾預約70歲以上疫苗施打時,又有很多民眾在問「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vas/)是否可以開始預約疫苗。他提醒,平台目前只先開放小範圍離島測試,並未正式上線,台北市還沒開始。他無奈表示,「真的是需要學分身術,需要一邊預約疫苗一邊看記者會的技能,才能回應民眾的隨堂考」。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預約系統剛開始要謹慎,畢竟取消的民眾較少,若影響整個喜統不好,因此採電話取消,當事人透過電話更能確定取消成功,未來會滾動式修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