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因應擴大接種規模,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將於今日公布,最快月底全國啟用。圖為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施打作業。(記者林正堃攝)

因應擴大接種規模,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將於今日公布,最快月底全國啟用。圖為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施打作業。(記者林正堃攝)

2021/07/06 05:53

自由時報

自購+日贈 162萬劑AZ 明後天抵台

國際疫苗接棒來台!本報獨家掌握,明、後天將有一六二萬劑我國自購及日本捐贈的AZ疫苗來台,國內到貨累計將超過六八八萬劑,目標八月一劑施打率達三成。因應需擴大接種規模,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也將於今日公布,最快月底全國啟用,開放第九、第十類公費對象登記預約。

詳見自購+日贈 162萬劑AZ 明後天抵台

確診再降 7月12日後降級有望

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再創新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二十八例本土確診、死亡一例,雙雙再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紀錄,而全台除了台北還是新增兩位數,其他縣市都剩個位數或多日掛零。

詳見確診再降 7月12日後降級有望

北市+15最多 全台唯一雙位數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二十八例,全台只剩下台北市新確診仍是兩位數,而原本病例不少的新北市則降到個位數。屏東印度變種病毒Delta群聚昨則再增一例,但因是染疫司機的乘客而早已被隔離檢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對社區的影響很小。

詳見北市+15最多 全台唯一雙位數

聯合報

疫情趨緩…蘇揆鬆綁 各行業管制將調整

我國昨新增廿八例本土病例、一例死亡個案,再創五月十一日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紀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看來疫情趨勢逐步往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擴大防疫會議中表示,部分縣市仍有零星群聚感染,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因應多數縣市的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空間,希望指揮中心訂出管制原則,預計本周內向民眾報告。

詳見疫情趨緩…蘇揆鬆綁 各行業管制將調整

染疫死平均73歲 9成潛在疾病

這波本土疫情累計確診者達一萬三千七百多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近兩周死亡分析報告,死者平均年齡七十三歲,且有九成都有潛在疾病。在各年齡層染疫者中,八十歲以上者死亡率最高,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死亡。

詳見染疫死平均73歲 9成潛在疾病

中國時報

阿中證實研究鬆綁 全國一致不分縣市 若有疫情劃出熱區圍堵 7月12日微解封?蘇揆:各行業有調整空間

新冠肺炎本土新增確診案已連11天降至百位以下,防疫三級警戒在7月12日是否鬆綁在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管制措施的調整以全國一致為原則,但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須要採取社區圍堵時,才有個別加強管制的必要,預計本周內由防疫指揮中心向國人報告。

詳見阿中證實研究鬆綁 全國一致不分縣市 若有疫情劃出熱區圍堵 7月12日微解封?蘇揆:各行業有調整空間

致死率高 指揮中心:2成放棄治療 指揮中心歸因老病 專家指有感染黑數

本土新冠疫情累積681死,致死率達4.9%,遠高於全球平均值。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分析其原因,認為高達9成死者有潛在疾病史,加上約2成家屬同意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處置,是致死率偏高的主因。但有專家認為,致死率高不能歸咎於家屬簽署DNR,反而篩檢量能不足、疫苗覆蓋率低迷才是主因。

詳見致死率高 指揮中心:2成放棄治療 指揮中心歸因老病 專家指有感染黑數

因應整體疫情持續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本週可望檢討調整各行各業管制;圖為饒河夜市。(資料照)

因應整體疫情持續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本週可望檢討調整各行各業管制;圖為饒河夜市。(資料照)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28例,全台只剩下台北市新確診仍是兩位數。圖為台北「虎林專案」篩檢站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28例,全台只剩下台北市新確診仍是兩位數。圖為台北「虎林專案」篩檢站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