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冬山打造「抹茶小丸子」美景 鄉長:解封後再來

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碼頭旁空地種植3000株日本波波草,營造出「抹茶小丸子」美景。(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碼頭旁空地種植3000株日本波波草,營造出「抹茶小丸子」美景。(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1/07/05 19:5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公所在冬山河舊河道碼頭栽種3000株的日本波波草,營造出「抹茶小丸子」美景,鄉長林峻輔說,目前仍在疫情三級警戒期,請大家遵守防疫規定,疫情解封後歡迎到場拍照打卡。

宜蘭縣栽種的花草地景,以百日草、波斯菊、向日葵比較常見,冬山河舊河道碼頭周邊空地綠美化,冬山鄉公所希望帶來與眾不同的視覺感受,向中部園藝業者購買來自日本的波波草,6月初栽種,目前已長成綠色圓球狀植株,被形容為「抹茶小丸子」。

冬山鄉公所派員悉心照料3000株日本波波草,預期8到9月的景觀最佳,由於鄰近冬山火車站高架月台,放眼望去相映成趣,可望成為新的打卡熱點。

林峻輔說,三級警戒期間,大家應配合防疫宅在家,疫情解封後,遊客可搭火車從冬山火車站下車,再步行進入冬山河舊河道碼頭,體驗「抹茶小丸子」的魅力。

波波草景致。(記者江志雄翻攝)

波波草景致。(記者江志雄翻攝)

波波草已長成圓球狀。(記者江志雄翻攝)

波波草已長成圓球狀。(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